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事 >> 

向周永开同志学习系列评论④ | 回馈桑梓 胸怀家国有大爱

更新:2020-12-21 10:17:20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我是在党的教育、培养下成长起来的,理应知恩图报。”对有着92岁高龄的周永开同志而言,老去的是岁月,不变的是信仰,执着的是奋斗。入党75年来,周老忘我奉献早就习以为常,但面对累累功勋,他却自感“为党和人民还做得不够”,自己“做的都是一些小事”。永怀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心,用一件件小事、好事回馈着对家园对群众的爱,周老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彰显出胸怀家国、回馈桑梓、无私奉献的崇高境界。

没有国家哪有小家。正因为深深地爱着“自己的国”,深知我们的国家还需要建设需要投入,周老才对“蜗居”60平方米小屋甘之如饴,对穿着洗了又洗、用了多年的衣服安之若素,却对荒山护林、脱贫帮困慷慨解囊、不计回报。对照现实中一些党员干部,老是盯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打小算盘,老是想着多捞一点决不让自己吃亏,老是算计着个人利益讲究投入与产出平等交换,凡此种种,怎不让人汗颜。

胸怀家国、回馈桑梓,要永怀一颗“人民至上”的赤子之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自入党以来,周老就坚持把群众当亲人,不论是青葱岁月,还是耄耋之年,他都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革命时期,为了推翻压在人民群众身上的“三座大山”,他冒着生命危险,战斗在隐蔽战线;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为了增进民生福祉,他跑遍田间地头,问计农业农村发展。离休之后,为改变山区群众的贫困命运,他长住花萼山20多年,带领着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周老用自己的模范行动,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人民的爱、对家园的爱、对国家的爱,交出了一份经得起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优秀答卷。

胸怀家国、回馈桑梓,要永怀一颗“饮水思源”的感恩之心。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广大党员干部应该具备的精神品质。周老始终怀揣一颗感恩的心,“我的一切都是党给的,没得共产党,我啥子都干不成”;世人对花萼山护林造林取得的巨大成就惊叹不已,他却说“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人民群众才是真正的英雄”。对组织给予的荣誉和关心,他并没有觉得理所当然,反而感到“受之有愧”。对于党的事业、国家的重托、人民的期盼,他总是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用感恩的心,为组织履职、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担当。“对党有感情,对国家有热情,对人民有亲情”,周老赢得这样的评价可谓实至名归。

胸怀家国、回馈桑梓,要永怀一颗“不求名利”的淡泊之心。“静以修身,俭以养德”。实践证明,如果党员干部守不住清贫、耐不住寂寞,很容易背弃理想信念、初心使命,思想蜕化变质,甚至坠入贪腐深渊。多年来,生活非常简朴,布衣素食、简简单单是周老的日常,但对国家和群众,他却总是十分慷慨,拿出离休工资植树造林,在母校设立“共产主义奖学金”,捐资10万元助力武汉抗疫……每一个温暖和炽热的举动背后,都是他对人民、对国家深深的爱,在他心里,却唯独没有自己。“将来离世之后还要捐出我居住的房子、余下的存款和自己的遗体,以此回报我们伟大的党和人民”。这样的话语,让人动容。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为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为国家奉献永远无止境。身处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作为新时代党的忠诚卫士,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胸怀两个大局,像周老那样回馈桑梓、胸怀家国,始终保持对纪检监察事业的锐意进取之心,自觉把人生理想、事业追求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爱岗敬业的奉献者,在追梦圆梦的道路上勇毅笃行。□廉洁四川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