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固军大型水库正式开工建设 郭亨孝宣布开工

更新:2020-12-21 10:13:13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楚甲)12月18日上午,达州市固军大型水库工程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宣布项目开工。

达州市固军水库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全国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是国家水利部和四川省确定的近期重点骨干防洪控制性工程。水库位于渠江流域州河支流中河的万源市固军镇境内,工程任务以防洪为主,兼顾发电,总投资27.08亿元。建设内容及规模为Ⅱ等大(2)型水库,坝址以上集雨面积617平方公里,总库容1.31亿立方米,防洪库容0.89亿立方米,电站装机1.16万千瓦,最大坝高77.2米。工程建成后,将与已建的江口电站和在建的土溪口水库联合运行,结合堤防建设和河道整治与清障,可实现达州主城区达到50年一遇防洪标准,宣汉县城达到20年一遇防洪标准,极大提高渠江流域防洪能力,有效改善下游水生态环境,地方长远发展水利保障将进一步加强。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熊隆东出席开工仪式并讲话。他指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为工程建设提供强力的支持和保障。参建各方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严把工程质量安全,努力把固军水库建设成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惠民工程、放心工程、精品工程和廉洁工程。

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吴壬生出席开工仪式并致辞。副市长王全兴主持开工仪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丰年,市政协副主席张洪波,市政府秘书长李祝荣等出席开工仪式。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