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通川区2020年首例涉疫情案宣判,男子假借卖口罩行骗被判3年

更新:2020-12-17 11:36:14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未 实习生 陈湘 通讯员 陈曦) 近日,通川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2020年通川区首例涉疫情犯罪案:被告人向某在疫情期间利用被害人陈某急于买口罩的心理诈骗陈某6万元,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并处罚金5000元。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各地口罩供不应求,向某由此发现“商机”。向某妻子和医药公司负责人陈某有业务往来。于是向某“灵机一动”,把主意打到陈某身上,对其谎称自己可以从国外购买口罩,以此来骗取钱财。

“我当时想着平时和向某妻子业务上接触得多,我也相信她……”3月,向某以1元/个的价格将6万个口罩卖给陈某,并称支付全款后一周左右口罩就可以到货。约定好后,陈某分3次转账给向某6万元,然而约定时间到了,向某却并未如期交付口罩给陈某。

在陈某的催促之下,向某以口罩仍在运输中、口罩尚未过海关等理由“搪塞”陈某。向某多次推脱之后,陈某终于意识到可能被骗了,便找向某退还6万元货款,向某的妻子此时才知道丈夫利用自己和陈某的业务关系诈骗陈某。

因向某将陈某所付货款全部用于家庭支出和个人使用,妻子也仅仅凑齐1万余元还陈某,剩余款项两人无力偿还,陈某便报了警。

近日,向某因犯诈骗罪,被通川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并处罚金5000元。最终,向某的亲属代其还清全部款项,并取得了陈某的谅解。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