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禁不住发财诱惑,女子网上投资被骗百万元报警求助

更新:2020-12-17 11:34:56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专业老师”教你投资,不用自己费心,就能轻轻松松获得“高回报、高收益”。近日,通川区的陈女士听信“专业老师”的“指点”,加入网上某股票交流群,被骗100余万元。

“老师”指点 稳赚不赔

今年4月,陈女士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对方称公司组建了一个股票交流群,里面有很多“专业老师”可以指点她投资,问她是否加入。刚开始陈女士还抱有警惕之心,但经过对方的一番游说之后,陈女士心想,反正没有损失,进群看看也行。就这样,陈女士加入了所谓的“股票交流群”。

“老师你说的没错,我买的股票果然赚了钱。”群内成员每天都在群里交流“致富心得”,说在“老师”的指点下,赚了不少钱,还要加倍投入更多的钱,每天翻看着群消息的陈女士,渐渐萌生了试一试的心态。

“你买这只股票,肯定能赚钱!”5月初,禁不住发财诱惑的陈女士在群友刘老师的诱导下,转给刘老师2万元买股票,果真赚了1万元,面对轻松取得的巨大利润,陈女士心里乐开了花,完全信任对方能使自己走上“人生巅峰”。于是,她又主动请求对方指点,并陆续买下几只股票。“几乎每次都赚了钱,赚的还不少,比做生意都强。”陈女士说。

被骗百万 “老师”消失不见

“亲,买得越多,收益越高哦!”刘老师再三向陈女士保证,买下他推荐的股票稳赚不赔,加上之前尝到的甜头,陈女士逐渐放松了警惕,从几万元到几十万元,不断增加投资额。

7月底,陈女士在刘老师的诱导下,一次性转给刘老师70多万元,却迟迟不见回报。陈女士还发现,群里越来越清冷,也不见成员分享自己的投资心得了。“那段时间正好我比较忙,所以也没太关心。”陈女士虽察觉到了异样,但因忙生意抽不开身,一个月后,等她再去找刘老师时,居然发现刘老师早已“人间蒸发”,群也被解散了,她投资的106万余元凭空消失。陈女士这才意识到被骗了,于是马上报警。

顺藤摸瓜 发现购销银行卡团伙

接到报警后,通川公安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在调查被骗资金流向时民警发现,被骗走的100余万元中有一笔5万元的转款,流入了开户行在重庆、户名为刘清明(化名)的银行账户。民警顺线跟踪,发现该银行卡在重庆有取款记录,通过一系列调查摸排,民警分析刘清明可能是购销银行卡团伙成员,遂立即通过银行卡锁定嫌疑人刘清明及同伙付家伟(化名)的居住地,摸清犯罪嫌疑人的生活规律后,民警展开精准布控,兵分两路,在二人的居住地将他们成功抓获。

据刘清明交代,该银行卡是他2005年5月6日办理的,此后以500元的价格将银行卡、预留电话卡、U盾、取款密码成套卖给付家伟,付家伟再以800元的价格,将该套卡转卖给境外电信网络诈骗团伙。卖出这套银行卡后,两人心生一计,打算用倒卖出的银行卡大赚一笔。于是,他们通过补办该银行卡绑定的电话卡,时刻关注银行卡的流水及余额变动情况,惊讶地发现此卡每天都有大量流水产生。2020年6月16日,刘清明在厦门挂失该银行卡,并补办了新卡,再以微信零钱充值及ATM取现的方式将卡内54000元据为己有,分给犯罪嫌疑人付家伟7000元。抓到二人时,钱已经被挥霍一空。

目前,刘清明、付家伟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本人不组织、不参与违法违规办理、买卖、出租、出借本人及他人名下银行账户、对公账户、第三方结算账户、手机卡、流量卡;如直接、间接参与到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中,构成犯罪人员将会承担相应法律责任,未构成犯罪人员将会受到公安部、中共人民银行等部门的联合惩戒;如在生活中发现有人从事上述活动,请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魏祯 实习生 张胡玲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