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生 >> 

医保电子凭证是否支持异地使用?

更新:2020-12-16 10:30:48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丁山

医保电子凭证是否支持异地使用?

通川区魏先生咨询:我在通川区参加的职工医保,每年冬季都要去海南省住几个月,我想咨询一下医保电子凭证在海南省哪些医院和药店可以使用?

通川区医疗保障局回复:经与达州市医保中心信息科联系,目前国家医保电子凭证暂不支持异地使用,待国家医保网络信息系统建立完善后,将推广全国医保联网电子凭证就医购药。如魏先生在异地办理了长期异地备案,在异地门诊就医未能刷卡购药,次年1—3月持发票原件及身份证复印件可到通川区医疗保障局报销。

异地住院医疗费报销有哪些方式?

渠县汤先生咨询:我常年在省外打工,请问在省外住院医疗费用有哪些渠道报销?报销时效是多久?能否在网上办理?

渠县医疗保障局回复:异地住院报账有两种方式:患者本人无社会保障卡,拨打所在地乡镇卫生院电话进行备案,出院后将出院证、住院发票、费用汇总清单(原件盖医院鲜章),患者本人身份证、银行卡复印件等资料交至乡镇卫生院(外伤还需提供病历、外伤公示调查表,受伤经过说明);患者本人有社会保障卡,拨打所在地乡镇卫生院电话进行备案、联网,可在就医医院直接报账(外伤需拿回当地)。

办理购房入户迁移有啥流程?

巴中市陈先生咨询:我户口以前在宣汉县,婚后把户口迁到了巴中市。今年在宣汉县城买房后,想把户口迁回宣汉县,想了解一下办理流程?

宣汉县公安局回复:根据《四川省户政管理工作规程》和《达州市公安局户籍业务操作规范》,在城镇购买商品房的可以迁移户口。提供书面申请、身份证、户口本、房产证(未取得房产证的提供在房管局登记备案的购房合同)在房屋所在地辖区公安派出所户籍窗口办理即可。陈先生在宣汉县城购买住房并已经取得房产证,提供书面申请、身份证、户口本、房产证在宣汉县政务中心公安户籍业务窗口即可办理。

小孩办社保卡要哪些资料?

达川区赵先生咨询:去年底小女儿出生后,我在网上为她缴社保。现在想给小女儿办社保卡,需要准备哪些资料?另外,有没有快捷的办理渠道?

达川区社保局回复:社保卡是带有储蓄功能的银行卡,目前并未开通网上办理方式,也不能采取邮寄的方式,需要本人前往银行办理。因为赵先生的小女儿未成年,办理社保卡需要未成年人的监护人携带本人身份证和户口本原件、女儿的出生证明和白底照片到邮政储蓄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达州银行办理领取社保卡。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