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暖心!八旬老人摔倒堡坎下不断抽搐,就在命悬一线之时...

更新:2020-12-15 17:19:23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序)平滩镇一名84岁的老人,不慎摔倒在1米高的堡坎下,当场人事不省浑身抽搐。就在老人命悬一线之时,达川区公安分局平滩派出所民警巡逻民警恰好路过,及时进行救援,将老人送医治疗。

近日,平滩派出所民警正在在辖区开展日常巡逻,当巡逻至平滩镇南街赶场口路边,发现有一名老人倒在路边约1米高的路肩堡坎下。

“老人大冬天倒在地上,肯定不对劲。”民警告诉记者,在发现情况后,他们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发现当事老人气息微弱,眼睛紧闭,双手不断抽搐,侧脸趴在路上,民警迅速将老人身体扶正,避免老人呼吸不畅,同时民警第一时间拨打120,通知平滩卫生院医生前来救援。经现场痕迹民警判断,由于平滩镇南街赶场口正在修路,老人极有可能是在路边台阶上滑倒摔到路边的,且由于修路封路,此时很少有人路过,所以无人第一时间发现并报警。

很快,卫生院的医生赶到,在查看了老人的身体情况后,确认老人此时并无生命危险,只是暂时昏厥,随后民警协助医生将老人带到医院治疗。随后,民警经过大量走访,得知该老人叫杨某(男,84岁),系平滩镇金鼓村4组人,患有轻微老年痴呆,唯一的女儿现在在达城工作。该老人有走路到街上逛街,再走回家的习惯。随后民警找到杨大爷女儿的联系方式,并把老人情况告知了其女儿,其女儿表示将马上从达州赶回来照顾父亲,并连声向热心帮助杨大爷的民警道谢。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