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模仿自然生态系统 达州城市运动公园二期绿化进行时

更新:2020-12-15 10:08:05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蔡尧)12月14日,记者在达州城市运动公园二期项目看到,大片香樟树、樱花树、桂花树等乔木已在此“安家”,还有一些绿植即将“落户”。

达州城市运动公园二期项目位于达州火车东站铁路线两侧,西起金龙大道上跨铁路桥,东接塔石路,北邻汉章街。当天上午10时许,记者在施工现场发现,公园内已经被不少树木“占据”。虽然树上的叶子所剩无几,但排列整齐有序,看上去特别“精神”。现场还有几位工人正披着雨衣,与挖掘机一起帮其它树木“安家”。

“为了保证存活率,我们在栽种时清除了树木的大部分树叶。等工程全面完工时,树也长成型了,整体效果会更好。”施工现场负责人颜先生告诉记者,目前,项目土石方作业、给排水工程、供电系统均已完成。接下来,他们会继续栽种树木,等明年春天再种植草坪,那时成活率更高。“大型乔木差不多已种植完毕,天晴后我们就可以开始铺装路面了。”颜先生说,这样可以避免大型作业车辆进场压坏路面,如果天气给力,预计路面铺装能在1个月内完成。同时,他们会抓紧完成各项基础设施建设。

据达州市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达州城市运动公园二期项目以突出自然与生态、保护与创新为设计理念,整个公园模仿自然生态系统,采用乔、灌、藤、草合理搭配,保持自然形态,减少整形植物,艺术地再造自然。项目西侧靠近金龙大道为活力休闲区,东侧靠近塔石路为律动山林区。项目建成后,不仅是市民运动休闲活动场地,还是达州城市干道、铁路沿线重要的城市生态形象展示窗口。“现在正在加紧建设中,争取早日对市民开放。”

据了解,城市运动公园二期东西长约1340米,南地块宽度80至242米不等,北地块大部分宽约90米、两端宽50至80米,南北两侧公园绿地面积共计近30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全民健身长廊、儿童天地、景观公厕、运动主题广场、集中运动空间、综合运动管理中心、青少年运动空间等。此外,公园内外共设置5处停车场。其中,园内4处停车场共可提供近300个车位,园外金龙大道跨线桥下停车场可提供约50个车位。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