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达州主城区应急备用水源工程多点位同步推进

更新:2020-12-15 10:01:53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晚报-达州主城区应急备用水源工程多点位同步推进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达州市城区应急备用水源工程施工取得较大进展,沙滩河隧洞出口方向已完成施工任务,管道工程已完成五分之一。

据了解,达州市城区应急备用水源工程起点为沙滩河水库,通过隧洞引出注入石峡子水库,然后再通过隧洞引入双龙镇,最后利用管道和隧洞输入西外水厂和莲花湖湿地公园,分别作为城市饮用水源和生态调节水源,主洞加支洞全长约20公里。其中,隧洞工程为12350米,已完成4160米;管道工程为7300米,已完成1510米。

为加快施工建设进度,在市重点工程管理中心的全面督导下,该工程通过精心组织和合理安排部署,采用多点同步方式进行施工。12月13日,记者在各施工点现场看到,隧道工程除沙滩河隧洞出口方向已完成施工任务停止作业外,沙滩河隧洞檬子村支洞、石峡子隧洞出口、石峡子1#支洞、石峡子2#支洞、莲湖1#隧洞和莲湖2#隧洞均在加紧施工中;在管道工程方面,双龙河沿线和元九大道沿线也在同步施工中。

记者还看到,达州市城区应急备用水源主管道为直径1.42米钢管,在双龙镇骑龙社区设置有双龙河生态补水调节阀。西外水厂与莲花湖湿地公园分水点设在复兴镇板桥村二组。其中,东线将通过莲湖1#隧洞注入莲花湖,南线则通过管道穿越莲湖2#隧洞沿元九大道输入西外水厂。

据市重点工程管理中心工程负责人介绍,达州市城区应急备用水源工程将通过输水隧洞、明渠、管道从沙滩河水库引水注入莲花湖湿地公园及西外水厂。其中,沙滩河隧洞全长4.5公里,目前主洞已完成洞体开挖1900.8米,支洞处主洞已完成约1100多米,共完成约3000米;石峡子隧洞主体全长5.5公里,已完成约900米;莲湖1号隧洞主体全长450米,已完成约200米;莲花2号隧洞主体全长1200米,已完成约60米。整个工程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1.3亿元。

据了解,建成后的达州市城区应急备用水源工程可利用沙滩河、石峡子优质水源,通过水库联合调度,预留一定应急库容,为达州城区提供安全可靠的应急供水,在满足河道内生态和自身灌区需求后,余水还可补给双龙河、苟家河(莲花湖湿地公园)和狮子河河道,实现三条河流的水生态修复。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