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黄牛”车管所内非法“买卖分”?监控视频锁定两男两女

更新:2020-12-14 15:50:49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车辆年检前,车主要消除所有的交通违法记录,如果驾照记满12分,则要重新参加培训并考试。有些车主不想重新参加驾考,于是想尽各种办法用别人的驾驶证来扣分,甚至找“黄牛”花钱买分。近日,达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就抓获了几名涉嫌非法买分卖分人员。


近日,市交警支队车管所民警陈宏和同事们像往常一样,通过监控视频对车管所周围进行巡查,发现2男2女4名行踪可疑人员。这4人拿着驾驶证在车管所院子里交流了很长时间,迟迟没有进入大厅办理业务。“根据经验,这几个人有可能存在买卖驾驶证分的嫌疑。”民警继续对几人进行视频追踪。

民警在监控视频中看见,4人先后走到机动车综合大厅违处窗口,办理了一个驾驶证扣6分的违法业务处理。

民警随即对这4人进行了询问。“我们把两名女子带到一边询问,其中一名女子表示她是来帮朋友扣分的,但当我们进一步询问,女子连她朋友的名字都答不上来。”陈宏告诉记者,目前,4人因涉嫌买卖驾驶证分以及向公安机关提供虚假证词被移交辖区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民警提醒:非法买卖驾驶证分,不仅破坏交通管理环境,更是一种违法行为。依据治安处罚法第62条第二项规定,买卖驾驶证分将受到治安拘留5日至10日,罚款200元至500元的处罚。

□本报综合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