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假日经济复苏 夜间旅游升温

万州旅游“春暖花开”

更新:2020-12-14 15:36:06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冬天的风,冬天的叶,冬天的阳光,冬天的色调,勾勒出一幅清爽淡雅的冬日图景。

近日,天空晴朗明净,一艘满载400多名游客的“黄金三号”邮轮鸣响汽笛,犹如一条巨龙从万州港缓缓始发,惊艳了这个冬天,惊艳了整个“大三峡”。络绎不绝的游客,让万州旅游迎来了“春暖花开”,同时也拉动了沿线旅游经济复市复消。

以“黄金邮轮”为驱动

促进假日经济明显复苏

当天下午3时许,来自云贵川、江浙一带的游客,迈上了万州这片热地。他们有的携一家老小出行,有的或约三五好友前往,来到了独具特色的重庆三峡移民纪念馆。“纪念馆是全国唯一为纪念三峡百万大移民而修建的专题性纪念馆,也是三峡库区重要的历史文化和移民文化收藏、保护、研究和展示中心……”随着馆内讲解员的介绍,400多名游客不由得肃然起敬。

据了解,三峡移民纪念馆通过文字、声音、影像、物品、雕塑、艺术装置等形式,构建一个三峡移民集体记忆空间,完整记录三峡库区历史。馆内既有展现三峡移民精神的《伟大壮举辉煌历程》,又有使游客了解从万州旧石器时期到民国时期的社会发展脉络的《万川汇流》。

这个时节,长江万州段黄金水道一片繁忙,万州水涨船高,平湖之上,汽车、火车、轮船往来穿梭,港口、大桥星罗棋布,公路、铁路纵横通畅,为三峡平湖旅游区注入新的活力,呈现出一派“城在山中、水在城中,山水交融、水城相连,桥水相依、桥岸相连”的壮丽景观。

目前,三峡平湖旅游区以滨江水态为出发点,以城市更新为支撑,正着力创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打造集滨水观光、休闲运动、文化感受、品质宜居、科普教育等功能为一体的都市旅游度假区。

以“夜间旅游”为亮点 

增强文旅消费带动力

“最近天气好,来七星谷游玩的人络绎不绝,生意好的时候,车子都排起了长龙。”七星谷景区负责人表示,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万州区文化旅游委出台了一系列刺激旅游消费的措施,平时每天来景区的游客大约有千余人,周末最多的时候可达5000人左右。细致周到的防控措施,既让游客玩得舒心,又让游客吃得安心,住得放心。

冬日傍晚,华灯初上,万州各条美食街正在恢复昔日的热闹与繁华,美食餐饮、创意店铺刺激着游客们前来消费。万州依托江岸水景风光,打造以万达广场、静园路市级美食街为中心,深度研发独具特色的万州饮食文化,积极培育不同风格的特色餐饮,建设有多重选择的餐饮体系。

记者了解到,通过完善夜味、夜养、夜赏、夜玩、夜购、夜宿,万州进一步创新夜间经济发展形态,让游客们在夜间旅游中体验平湖魅力。越来越多的游客,不仅见证了这座城市独具韵味的文化底蕴,还见证了这座城市日渐繁荣的美食经济,让旅游业带动着整座城市经济逐步回暖。

同时,万州以服务大三峡为己任,优化提升三峡旅游配套服务功能,建设“大三峡”旅游集散服务站,推动“大三峡”旅游一体化发展。

以“集散中心”为依托 

打造大三峡旅游升级版

初冬时节,迎着江风,踏着灿烂星河,乘坐游轮徜徉于平湖,让疲惫的身心得以舒展,最是人间好时节。

赏玩了美景,吃上了美食,领略了万州风情。下午6时许,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陆续来到万州港,登上长“江黄金三号”邮轮,向三峡深处驶去,真正实现了畅游三峡,从万州出发。

一江碧水,两岸火红;层林尽染,气势恢宏。每年11月下旬,三峡深处满山红叶似彩霞,为峡江两岸平添了一笔浓墨重彩的绚烂景色。邮轮上,多功能娱乐大厅、电影院、中西餐厅、会议室……一应俱全,游客可在船上一览壮丽的峡江风光,感受高峡平湖与漫山红叶交相辉映的壮丽新景观。

“万州是个好地方!三峡真是美不胜收啊!”来自贵州的游客詹先生登上邮轮后不禁感慨道,站在岸上看万州是一种美,登上邮轮了更能身临其境感受“山水相依、湖城相融”的别样城市风光。

高峡出平湖,平湖在万州。

近年来,按照万州区委、区政府加快把万州建成大三峡旅游集散中心和重要目的地的部署要求,万州区文化旅游委积极对接重庆旅游集团所属重庆长江黄金游轮有限公司,引进长江黄金邮轮入驻万州,共同培育打造黄金邮轮三峡旅游精品线路。

接下来,万州区文化旅游委将继续与游轮公司深度合作,推进万州旅游商品和文创产品进邮轮,在黄金邮轮系列游船设置专柜,展示销售万州特产。组织本地文艺演出团队进邮轮演出,增强游客体验感,丰富邮轮文化旅游内涵,打造大三峡旅游发展升级版,全力把万州建成大三峡旅游集散中心和重要目的地。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