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这些取暖方式你用过吗?本周气温“顺杆滑”局部地区跌至零下

更新:2020-12-14 11:50:12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蔡尧) 近日,冷空气愈发“嚣张”,冬天对大家“冻”起了真格。行走在达城的大街小巷,不少小伙伴冷得“打抖抖”,恨不得马上回家开空调或地暖。在享受温暖的同时,不少人也不禁感叹如今取暖方式的多样化和方便性。

“以前的取暖方式很单一。”今年78岁的王婆婆家住达城凤翎关,老家在宣汉县柏树镇。她记忆中小时候的冬天,屋里屋外都冷得不得了,捡来的柴禾也只有做饭时会用。每到这时,她就盼望着过年。“过年的时候,家里人会把存着的老树根拿出来,放在一个铁盆里烧,这样烧的时间长,还能在上面煮罐儿饭,在灰里烤红苕。”王婆婆说,这样弄出来的饭和红苕特别香。

后来,蜂窝煤、木炭出现在了人们的生活中。“这两个东西虽然烧起来很暖和,但是灰大、气味重,用的时候还要特别小心,要不然容易中毒。”王婆婆说,当时没有其它更好的取暖方式,基本上家家户户都靠蜂窝煤、木炭取暖。

随着社会进步和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大家的取暖方式逐渐多样化。“我记得小时候,家里有一个电烤火炉。”90后市民曹先生告诉记者,他母亲会把一些久晒不干的衣物放在旁边烤,有时候忘记收,衣物就会“烤坏”。等他再大一点时,家里就装上了空调,冬暖夏凉,非常舒适。现在他家又增添了一台暖风取暖器,上面还配有烤衣服的支架,再也不用担心衣服被“烤坏”了。

除了这些摆在家里的取暖“神器”,不少人出门时还会在衣服上贴“暖宝宝”。“你不要看我穿得少,我贴了‘暖宝宝’的。”00后大学生赵芹称,早上贴一片“暖宝宝”在衣服上,到了晚上还是暖烘烘的。赵芹还买了一台迷你取暖器,专门放在宿舍使用,打开开关立马就有暖风吹出来。

不管天气如何寒冷,在各种“取暖神器”的陪伴下,小伙伴们总能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接下来的一段时间,还请小伙伴们继续“抱”好各自的“取暖神器”,雨夹雪天气即将“登陆”达城。

据最新天气预报显示,14日我市大部分地区会出现雨夹雪天气,局部地区个别时段气温还将跌至零下。同时,本周阴天和多云天气将上演“二人转”。气象部门特别提醒广大市民,雨雪天气道路湿滑,大家外出时要注意交通安全。此外,在使用各种取暖设备时,一定要注意安全,以免引发火灾。


14日 雨夹雪 -1~7℃

15日 阴 0~6℃

16日 阴 2~7℃

17日 阴 1~6℃

18日 阴 1~7℃

19日 多云 -2~9℃

20日 多云 -2~10℃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