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时政 >> 

老骥伏枥勇担当 助推发展夕阳红

万源多措并举引领离退休干部“发光发热”

更新:2020-12-14 10:24:30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10月22日,在万源市老干系统召开的融入“双城圈”、建好“示范区”座谈会上,70余名离退休老干部纷纷表示,将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为达州加快实现“两个定位”、建设幸福美丽万源发挥正能量,作出更大的贡献。

“追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近年来,万源市牢固树立“离退休干部工作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找准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的结合点,搭建有效平台,积极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上水平、上台阶,为共同建设美丽幸福万源贡献智慧和力量。


政治引领入脑入心

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通过理论学习、主题活动、调研访谈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党员干部言行,增强党性修养,融合“三会一课”、“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活动日”等多种方式抓好学习教育。履行“两个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聚焦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努力提升工作能力。征订20余种报刊供离退休干部阅读,坚持每月学习制度,采用学习会、座谈会、信息简报、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重阳节文艺汇演

抓好思想建设,组织离退休干部认真收听《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民法典》专题学习会,调研万源市石窝镇张开基将军革命纪念馆,集中收看达州市、万源市《阳光问廉》等节目,按照整治不良风气治理行动总要求,以务实清廉为主题,全面完成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各项工作任务。在查摆问题上,组织召开老干部座谈会和民主评议会2次,真正找准查实“四风”问题的症结所在。在整改落实上分类建立整改台账,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及时上墙公布接受监督。通过常规巡察和专项治理,推进改革创新。健全机关管理制度10条,严控“三公”经费,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10余件,使离退休干部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到政治坚定、与时俱进。

强化党组织建设,目前已建立29个离退休党支部,其中包括成都、重庆、成都温江、成都龙泉驿4个离退休流动党支部,认真督促落实全市离退休党支部工作活动开展。

“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组织干部职工参加达州市和万源市离退休干部工作、档案工作和党建工作相关培训学习,定期学习离退休干部工作的相关政策文件。11月开展的青年职工业务技能比赛,激发了干部职工争先创优的行动力。

志愿服务成新常态

8月13日,通过万源市老干系统“牵线”,深圳同维爱心基金会带着对蜂桶希望小学学子的关爱来到学校,对该校29名贫困生、12名特困学生发放慰问金共计26500元。

9月3日,在万源市关工委会议室举行了“金秋助学”爱心资金发放仪式,为考入大学的20名贫困大学新生发放爱心资金3万余元。受助学生纷纷表示,一定加倍努力,把关心和关爱转化成立志成才、回报社会的动力,努力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金秋助学活动给予贫困学子的不仅是物质的帮助,更是一种精神的鼓励和鞭策,激励他们刻苦学习,带着关爱和信念步入大学殿堂。

10月30日上午,在万源市关工委会议室举行了“钟盛情”圆梦助学资金发放仪式,为26名特困学生发放资金28000余元,旨在帮助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继续学业。受到资助的学生纷纷表示,要铭记社会的关爱,心怀感恩之情,刻苦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和健康的成长回报社会。

“钟盛情”圆梦助学

2020年,万源市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优势,开展优质志愿服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协助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线上学习,做好疫情自我防控的同时,以强烈的政治担当,积极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通过支部捐款、微信转账、上门捐款等方式,捐款捐物共计5万余元,在战“疫”行动中展现出老干部、老党员的别样风采。

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离退休干部义务开展网吧监督7次。联系企业爱心资助贫困大学生,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为贫困大学生送上关爱。离退休干部一系列志愿服务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万源市老年大学党支部书记、校长、万源市老干部局政策宣讲志愿服务队队长王成佑被评选为“四川省优秀老干部志愿者”称号。

服务保障健康生活

10月9日和10月13日,万源市老干系统分别组织170余名离退休干部在成都和达州进行健康体检。为确保此次健康体检顺利开展,万源市老干系统提前研究部署,根据离退休干部的身体情况,针对性地选定体检项目。结对联系老干部,做好各项对接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组织老干部体检

为了让离退休干部享有更好的晚年生活,近年来,万源市老干系统持续在春节期间集中慰问离退休干部及遗孀。2020年节假日看望慰问困难离退休干部30余人,日常走访慰问生病的离退休干部10余人。组织对异地安置的离退休干部进行走访慰问1次;为9名离休干部和3名70岁、80岁、90岁以上退休干部送去生日祝福;协助落实离退休干部津补贴调整和工资调整;协调解决离休干部住院护理等困难帮扶经费;开展万源市离退休干部两年一次常规体检;整理更新老干部个人信息库,健全老干部局干部职工结队联系老干部制度,完善《万源市离退休干部管理台账》。

慰问老干部

为丰富离退休干部晚年生活,2020年,万源市老干系统积极开展各种文体活动,开办了老干部太极拳练习班、书法班和国学班,聘请专家或专业教师上课,近100名老干部参加学习。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书画摄影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融入‘双城圈’ 建好‘示范区’”调研活动,“我为城乡基层治理出份力”活动,重阳节“干群一家 共度重阳”系列活动。

展望“十四五”,万源市老干系统将进一步提高老干部工作管理服务水平,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组织建设,督促落实万源市离退休党支部工作活动开展,持续优化老干部管理服务,积极开展各种活动,丰富老干部晚年文化生活,以志愿服务活动为抓手,开展帮扶助学、社区惠民政策宣讲、义务网吧监督等志愿活动,助推万源市社会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文/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航


图片由万源市委老干部局提供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