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达州日报小记者“打卡”安仁柚子节

更新:2020-12-12 10:31:36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12月5日,第五届安仁柚子采摘节在达川区安仁乡米坊村盛大开幕。活动现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不少市民从各地纷纷赶来参加健康跑马拉松大赛、体验现场采摘柚子、观看板凳表演、欣赏柚子雕刻、品尝坝坝宴等活动。

当天,记者带领本报安仁乡中心小学几名小记者,深入活动现场采访安仁柚子节盛况,帮助当地村民宣传推广本地柚子。小记者们积极采访,表现抢眼,赢得大家纷纷点赞。

采访健康跑获奖选手

分享成功喜悦

“各就位……嘭!”随着一声枪响,聚集在健康跑马拉松大赛起点位置的200余名参赛选手鱼贯而出,向终点直奔而去。小记者们也摆好了架势,蹲守在赛道两侧,他们一边观察奔跑中的参赛选手,一边和工作人员攀谈了解情况。

工作人员王叔叔告诉小记者,本次活动由达州日报社主办、四川巴山万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办,安仁乡党委、政府和达州市春茵农业有限公司协办,主要目的是宣传和推荐安仁柚子,带动村民致富奔康。本次健康跑马拉松大赛设置2公里赛程,参赛选手涵盖了普通市民、跑团成员等。

小记者采访市民

当第一名选手冲过终点时,小记者们便围了上去鼓掌欢迎,送上祝福,“请问您获得第一名有什么感想?”“来到安仁乡您有什么感受?”小记者们迫不及待向第一名获得者曾胤叔叔提出了问题。曾胤仔细倾听,然后一一作答。他说:“获得第一名当然开心!同时,这个活动让我感觉心情很舒畅,不仅参加了运动,还能旅游……实在太开心了。”

曾胤还勉励小记者们要好好学习,经常参加体育锻炼,拥有健康身体,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了解柚子节活动盛况

助力致富奔康

“请问您来自哪里?”“参加了这次活动您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呢?”……小记者们看见一位手里提着柚子的叔叔走了过来,便向他围了过去,并进行了采访。小记者们侃侃而谈,这位叔叔直夸小记者们做足了“功课”,采访有水准。

小记者还专门采访了当地的村民和主办方,了解安仁乡柚子种植及柚子节活动盛况。经过采访,小记者们了解到,本次活动吸引了各地游客近1万余人次。截至目前,达川区安仁柚种植面积达5万亩,年产量5万吨,带动1.5万余户贫困户脱贫致富,安仁柚产业园区核心区种植面积达1万亩,产量达2万余吨。

“原来这就是靠山吃山啊!”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和树上挂满的柚子,小记者们不由这样感叹道。

参与售卖农家安仁柚

体验产品推销

“叔叔阿姨,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结束采访后,小记者们组团来到村民的柚子售卖点充当起了“推销人员”,你一言我一语帮助村民推销柚子和特色农副产品。

“你们这个柚子怎么卖呀?”来自渠县的楚先生被小记者的热情叫卖声吸引了过去。小记者忙给楚先生介绍“柚子味道甜美、果汁丰富,脆嫩化渣、籽少香浓、舒心润肺,非常好吃……”经不住小记者“软磨硬缠”,楚先生一口气买了20个柚子。看着在自己的努力下成功卖出了柚子,小记者们高兴得跳了起来。

“我们为柚子打卡……”小记者们纷纷表示,将来要继续发挥小记者宣传优势,积极帮助家乡宣传推广柚子,让更多人都能品尝到安仁柚。


(本报小记者/邓明珠 张曦之 郑美玲 夏珂 石熙熙 郑欣宜等参与采访报道)


□活动策划:达州日报教育周刊、达川区安仁乡中心小学  □活动执行: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邵明 王静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