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时政 >> 

宣汉:向家长展示课后服务效果

更新:2020-12-12 10:12:35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日前,记者和宣汉县厂溪镇中心校29名家委会成员走进厂溪镇中心校,详细了解该校开展的课后服务情况。

走进校门,只见门口显眼位置摆放着学校制作的课后服务展板。展板分竞赛成果篇、计划教案篇、作业辅导篇、社团生活篇、领导考核篇,图文并茂对课后服务工作进行展示。大量的实景图片让参观者一目了然了解了活动开展情况。

美术社团活动。

近年来,中小学生特别是小学低年级学生、进城务工随迁子女、农村留守儿童,在学习日下午放学后存在接送难、监管“空档期”问题,影响学生的身心健康,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社会反映强烈。由国家财政资金补贴,以课业辅导、课后社团活动为主要内容的课后服务应运而生。

然而,在实施课后服务工作中,一些地方简单地把课后服务等同于“多上两节课”,有些地方甚至利用课后服务时间上新课。这和教育部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相违背,也导致了部分地方出现了施行课后服务难的问题。

学校校长舒心乐告诉记者,学校站在“增强教育服务能力,让人民群众对教育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政治高度,按照“立足需求,积极服务,家长自愿,学校受托”原则,利用管理、人员、场地、资源等优势,在学校规定课程教学外,切实开展这一民生工程。

记者注意到,该校对课后服务管理非常严格,一是开展课后服务前,教师要人人写课后服务计划和教案,交包级领导审核通过后方可依案开展服务工作;二是学校采取分管领导包年级的方式,每天对课后服务进行跟踪管理,确保课后服务质量。

在学生教室,记者发现部分学生在教室里安静地做作业,遇到有自己解决不了的难题,他们就主动请教老师。学有余力的学生在艺体课老师的指导下开展社团活动。社团活动包括:足球社团、乒乓球社团、羽毛球社团、田径社团、二胡社团、书法社团、课外阅读社团、声乐社团、舞蹈社团等。

家委会成员一路观看,一路感叹。家长官书廷说:“以前娃娃放学后去培训班补习功课,不仅学费贵,培训班的老师对娃娃知识掌握的情况也不是很了解,老是‘一锅炒’,补习效果自然不好。如今下午放学后,由娃娃的老师辅导娃娃完成作业,娃娃的学习成绩提高更快。”家长汪素兰说:“开展课后服务关键是老师要尽心尽责,其次是要利用好这一段时间发展学生个性特长,厂溪镇中心校都做到了,也因此让我们非常放心。”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鲸印 通讯员 姚文欢 摄影报道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