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大竹 >> 社会 >> 

大竹县卫生健康局荣获四川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更新:2020-12-11 10:33:22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2020年11月17日,四川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汛救灾表彰大会在成都隆重举行,我市大竹县卫生健康局荣获四川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在2020年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活动中,大竹县卫生健康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等领导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各部门积极配合下,大竹县于2月24日实现无新增确诊病例,3月14日降为低风险地区,疫情防控实现“三零”目标,截至11月17日连续267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参加战疫迅速。疫情发生以后,大竹县卫生健康局第一时间集结队伍,布置点位,一天半完成2个集中医学观察点和1个留观点场地设置,并抽调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组成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医疗救护组;第一时间启动流行病学调查,将密切接触者和直接接触者送至集中医学观察点;第一时间引导舆情,第一时间指导防范,第一时间组织救治,第一时间跟进保障,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最主要工作来抓。

后勤保障到位。截至目前,县财政共投入疫情防控资金12373.725万元(其中县级资金877.055万元),加强全县疫情防控药品器械和消毒用具等防护物资采购。在全国防控物资紧缺的大局下,共筹集、采购口罩130余万只,消杀液16.2吨,防护服2万余套,隔离衣8000余件,测温仪700余个,有效保障了防控一线的物资需求。目前,大竹县人民医院建成了负压病房,添置负压救护车、64排螺旋CT等,全县储备一次性医用(外科、民用)口罩400万个、防护服(隔离服)1300万套、84消毒液和75%酒精14000瓶、额温枪1100把。各医疗卫生机构合理储备一定数量的医用防护物资、核酸试剂、以及急(抢)救药品和治疗呼吸道疾病的药品,基本可以满足30天满负荷运转。

疫情防控精准。大竹县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落实了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要求。在疫情之初,设立留验站14个,对外地返竹人员全部开展体温检测工作。乡与乡、村与村设立了交通卡口,出动医务人员400余人,累计检测车次20余万台次,检测体温50余万人次,转诊发热病人30余人次,出动转运车辆1200余台次。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先后建成了P2生物安全实验室,每天核酸检测最大单采单检能力374人,混采混检最大检测能力为1870人份,目前共计核酸检测38468人份,外环境采样检测388个。

集中隔离优化。优化选取县养老服务中心、竹蓥酒店为该县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为促进复工复产在工业园区建立“维奇科技”专家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三处累计追踪隔离医学观察533人。县级医疗机构累计隔离观察治疗59人,解除隔离观察治疗53人,治愈出院6人。预防性消毒和终末消毒计140万余平方米。对境外入境返竹人员,实行接返、隔离、检测、动态诊疗“四步”闭环式管理,实施“7+7”“2+1”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累计排查境外返竹人员380人,青岛市返竹12人、新疆喀什地区返竹33人、新疆其他地区返竹323人,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勇于支援抗疫。抗疫期间,大竹县人民医院邓秀东、邹佳江、邓雪阳、李小霞,大竹县中医院易礼君等5名抗疫英雄,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奔赴到湖北武汉纾解国难;林川、李义元、倪夏林、黄钰璟、黄利、游智富、张旭、廖世梅、蔡启兰、甘洁婷等10名来自县内各医疗机构的勇士,奔赴开江救援。

复工复产复学有序。为外出务工人员免费健康体检27万余人,结合实际,开展艾滋病筛查22万余人(新发阳性病例129人,确诊87人);企业健康体检1.1万余人,助力全县300余家企业复产复工,246所学校复学复课。

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上级防疫要求,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一是严格落实“外防输入”防控策略。二是切实抓好“内防反弹”防控策略;三是制定了《大竹县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大竹县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核酸检测工作预案》等,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四是进一步加强重点场所如海鲜市场、农贸市场、学校、医院等场所的监管,并制定了《大竹县新冠肺炎监测技术实施方案》,同时加大对冷链食品的检测频次,切实做好“人物同防”防控策略;五是通过大竹发布等媒体宣传引导群众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防控意识。

荣获“四川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不仅是大竹县卫健局的荣誉,更是省委省政府对大竹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肯定。”大竹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于飞在获表彰后表示:“大竹局将认真贯彻学习省委书记在会上的讲话精神,继续发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李熙熙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覃鹏举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