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粗心老板卖肉忘收钱 民警入户走访助其追回

更新:2020-12-10 11:15:50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警察同志,感谢你们帮我追回700多块卖肉钱,太感谢了……”12月8日,开江县回龙镇回龙新街一肉铺老板唐先生,拿着一面锦旗来到开江县公安局回龙派出所致谢。原来,12月1日上午,唐先生和妻子涂女士在集市卖肉时,因生意太好忙不过来,忘了收一名老太的钱,两人发现后赶忙报案求助民警。


回龙派出所接到报案后,立即指派民警赶到现场了解情况。经询问民警得知,当日上午9时许,一名身穿红色上衣的老太太在唐先生的肉铺买了725元的五花肉和猪蹄,由于当时顾客很多,夫妻俩忙不过来,等到老太太走远,两人才想起没收钱。民警根据夫妻俩提供的特征在回龙新街上找了一圈未果,随后将涂女士带回派出所查看监控。

监控显示,该老太太乘坐普安镇方向的公交车离开,民警找到该公交车驾驶员并查看公交车监控视频,发现老太太在普安镇沙河村双河口下了车。通过沙河村干部辨认,民警得知老太太就是当地人陈太婆。

“陈太婆,你今天是不是去集市买了肉,老板说你没有给钱,我们来核实一下情况。”民警询问陈太婆事情经过,没成想陈太婆却矢口否认:“我买肉不付钱店老板能让我把肉背走吗?还有,我在超市也买了几斤肉……”为了不冤枉好人,民警对陈太婆当天赶集的购物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并调阅超市监控发现,陈太婆的实际买肉数量与其所述不符,便再次前往她家。

“你们来了,快进来!哎呀,我年纪大了记性不好,我后来数了一下钱,发现买肉的钱还有700多在口袋里,你快叫卖肉的老板来算账……”在民警的见证下,陈太婆和涂女士当面将猪肉钱结清。

“辛苦你们了,大冷天跑这么多趟,又是入户走访,又是调取监控,才帮我把卖猪肉的钱追回来,辛苦了!”12月8日,唐先生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回龙派出所,再次表达谢意。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未 通讯员 何佩芸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