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高新区 >> 时政 >> 

听民声 解民忧 聚民心

【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斌郎街道办完善民生保障制度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更新:2020-12-10 10:31:13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彦达)12月4日上午,达州高新区斌郎街道办举行“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让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宣讲会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关注民生”为主题,要求各村(社区)“两委”要及时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入户走访活动,以解难题、送温暖、传信息为服务宗旨,聆听百姓呼声,把群众急盼解决的难点问题作为工作重点,统筹安排,立即整改。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增进民生福祉、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要在智慧社区建设、志愿服务、养老服务等方面提升服务能力,努力建设让老百姓更加满意、生活更加幸福的街道。”斌郎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明聪在宣讲会上说,“我们要认真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新要求、新部署,用心用情做好民生实事,补齐民生短板。”

据了解,从2019年以来,斌郎街道针对社区居民反映的饮水设施运行维护不到位问题,街道办严格落实农村饮水安全和农村饮水工程运行管理制度,为供水工程配备了水利工程巡管员,并对水源点的水质实行常态监测,实现了从“无人管”到“有人管”,从“管不好”到“管得好”的转变。“现在饮水既方便又放心,设备维修及时,水浪费也减少了。”提到如今的饮水情况,斌郎街道群众连连称赞。

此外,为确保垃圾清运及时,斌郎街道办与幺塘乡因地制宜,制定了实施办法,明确了任务清单,采购了1台压缩式垃圾车,新建、改建了65个垃圾池,新购买了1400个分类垃圾桶,切实改善了辖区人居环境。

“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让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在辖区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李明聪说。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