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社会 >> 

“冰雪世界”的巡线人

更新:2020-12-09 10:17:40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王鸿基 )一场大雪过后,万源市八台山景区银装素裹,仿佛童话里的冰雪世界,景区也迎来了旅游旺季。在这个冰雪世界里,一群身着蓝色工装的电力工人,每日早出晚归穿梭其间。

12月4日,国网万源供电公司白沙供电所所长张国庭和同事苟林述、汪显银顶着风雪,冒着零下10℃的低温前往八台山景区覆冰观测点开展例行巡视。早上8时,他们驾驶皮卡车进入景区,但没走多久,厚约10厘米的积雪便让车辆无法前行,张国庭和同事只得下车步行。道路两边的风景美不胜收,大家却无暇顾及,艰难地行走在雪地中,心里祈祷线路不要有覆冰。

约20分钟后,张国庭一行抵达覆冰观测点。他们兵分两路,在观测覆冰的同时,对临近的配网柜电缆接头进行红外测温。“10千伏八天线八台支线未发生覆冰现象。”听到苟林述的汇报,张国庭紧张的心稍微放松了一下。“这几天刚下雪,覆冰还没这么快。雪还在下,山上气温仍然很低,后面几天还要继续观测。”张国庭丝毫不敢怠慢。

离开覆冰观测点后,张国庭和同事又对山上配网柜的电缆接头进行了测温,忙完一切已是下午1时。

“每年的旅游旺季是我们供电所最忙碌的时候,八台山景区内的游客中心、酒店、客栈以及游乐设施用电量极大,特别是缆车对供电可靠性要求极高,一旦发生故障,游客就会悬在空中。”张国庭介绍,八台山海拔高,每年冬天下雪的时候,山上极易发生线路覆冰,平均每三天就要上山开展巡视消缺,保障景区可靠供电。

“近期,每天有近5000名游客来八台山景区赏雪,虽然游客多,用电负荷大,但电力保障我们一点也不担心。”大巴山旅游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季开龙对国网万源供电公司的供电能力充满信心。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