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向劳模致敬】李树章:开好每一班车 服务好每一位乘客

更新:2020-12-08 11:43:05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采访就不用了吧,我也没做啥子,都是本职工作而已。”听到记者要采访他,今年46岁的李树章显得有些腼腆。

李树章是万源市一名普通的公交车驾驶员。他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开好每一班车、服务好每一位乘客,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李树章现任万源市至白沙镇公交线路组长。万源至白沙公交路线为无人售票线路,线路往返里程21公里,现有车辆15台,员工18名。

在李树章的带领下,该线路驾驶员不断探索服务工作的新领域、新方式,始终保持着优质的服务水平。近10年来,该线路经过多次优化,担负着万源市至白沙镇沿线市民的出行运输任务。为了满足乘客的出行需求,李树章利用休息时间对沿线乡村和企业进行走访,了解企业员工上下班和乡村居民出行规律后,灵活调度运力,获得了沿线广大居民的高度称赞。

李树章检查公交车安全

在李树章的带领下,该线路连续5年被评为公司安全生产线路,涌现了一批又一批先进员工。

在驾驶过程中,个别新上岗驾驶员会出现驾驶陋习和不文明行为,于是,李树章在工作之余,主动来到这些驾驶员家中,与他们面对面聊天,介绍自己的驾驶经验,要求他们做到文明服务。

通过李树章日复一日的努力,该线路的司乘人员都能严格遵守公司的规章制度和服务标准,在日常工作中保持高质量的服务水平。

为了保持车况良好,减少车辆途中抛锚的现象,确保运行安全,李树章带头严格落实车辆检验制度,并按计划进行车辆一保、二保作业。

在李树章的带领下,自2009年以来,该线路涌现好人好事超过200起,获得乘客来电表扬50次。李树章本人也多次被公司表彰,先后荣获公司“安全生产先进个人”“优秀驾驶员”“优秀工会会员”“安全生产零事故驾驶员”等荣誉称号;2016年,荣获“万源市优秀红袖标队员”荣誉称号;2020年,被评为达州市第五届劳动模范。

对于这些荣誉,李树章表示:“荣誉属于过去,我会继续努力,尽职尽责,开好每一班车,让市民出行更安全、更方便、更舒心。”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墨藻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