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社会 >> 

以产业发展为突破口 石桥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

更新:2020-12-07 17:50:00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近年来,达川区石桥镇以产业为突破口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该镇采取多种渠道,多种办法发展产业,将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同步推进。

该镇党委政府一班人,深入各村走访调查,向村社干部征求发展产业的意见和建议,结合石桥镇的实际情况,制定产业规划,把发展农业产业纳入全镇工作的重中之重。该镇根据土壤、气候特点,确定将花椒和柑橘、中药材作为主要产业,发展花椒5000亩,栽种柑橘3000亩,中药材1200亩,初步形成了主导产业为主其他产业为辅的良好局面。

该镇改善拓宽村道路20公里,新建社道路,院护路50公里,局部改造房屋600户。常态化推进道路清扫保洁,房前屋后乱堆码治理,农村环境得到极大提升。该镇在产业链延伸农旅融合发展上下功夫,争取省级投资3000余万元,破解近郊休闲空缺的难题,格林威武徒步休闲观光区初步建成,老百姓收入不断增加,生活逐渐宽裕。

该镇以产业发展为突破口,强化引导产业发展,围绕区委产业 “5+5”发展理念,出台支持特色产业发展办法。坚持道路、水利等基础设施为产业服务,产业必须围绕道路、水利等基础发展,连续三年攻坚,突出花椒柑橘产业的主导持续用力,吸引大业主发展大产业。探索土地流转办法,鼓励创新土地流转方式,重点发展田园综合体,在产业的规模上要效益,限制发展养殖业,逐年提高养殖业门槛,要求养猪场建前必须先配套发展规模相当的特色产业,对已建成养殖场要先督查业主逐年流转土地,发展特色产业。同时,加快园区建设步伐,主动对接铁路、交通部门加快火车站道路建设,为农业加工园区建设设置前提条件。加快园区论证、设计和土地调整进程,力争园区破土动工。积极创建农村电商,配合产业发展,出台电商建设鼓励政策,在房租、网站建设、人力资源等方面进行货币补助,鼓励更多有志之士到石桥创业。

本网通讯员  周思长  代炳红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