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社会 >> 

侵害购房者合法权益“启悦府”万平米违建被拆除

更新:2020-12-07 11:21:04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桂丹倪)12月4日,达川区自然资源局、住建局、综合执法局等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四川省城乡规划条例》等法律法规,督促四川盛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组织施工队伍对“启悦府”项目己建至6层的K栋地面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拆除违法建筑面积约10000平方米。

“启悦府”项目由四川盛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2017年11月动工,原计划建设9栋高层住宅楼和2栋商业楼。截至目前,4栋住宅楼主体已封顶,2栋高层住宅楼主体工程建至6层,其余楼栋还未建设。相关部门去年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并接到群众举报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件反映,该项目容积率、建筑密度、绿地率与该地块的规划设计条件不符,严重侵害了广大购房者的合法权益。

市、区两级党委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并成立联合工作组对该项目开展深入调查核实。经查,该项目在开发建设中严重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住宅设计规范》《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计算规范》《达州市城市规划管理技术规定》等法律法规。相关执法部门依法作出取消未建楼栋、拆除K栋地面违法建筑的决定,重拳打击违法建设,维护法律法规的严肃性、权威性。

据悉,该项目处置方案已向社会公布,后续处置工作正有序展开,并全面复工建设,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该项目涉嫌违法犯罪的企业负责人和国家公职人员已被依法移交司法处理。

■新闻链接

●2020年11月3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告,公开征集以袁茂森、张娅娜为首的黑恶势力犯罪团伙违法犯罪线索。

经查,袁茂森、张娅娜等人以四川盛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名义,纠集有犯罪前科人员、习武经历人员等,多次在达州“洲河湾”“启悦府”“七彩春天”等楼盘建设及经营过程中实施骗取贷款、敲诈勒索、诈骗、寻衅滋事、故意伤害、非法拘禁等违法犯罪活动,严重侵害人民群众合法权益,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2020年11月23日,达州市纪委监委对达川区住建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唐毅违纪违法及涉嫌职务犯罪的问题进行了通报。

2016年至2017年,唐毅任达川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在启祥(悦)府项目建筑规划设计方案审签备案及启悦府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审签办理过程中,滥用职权,在明知启祥(悦)府项目建筑规划设计方案不符合相关规定的情况下,仍签字同意备案,造成了恶劣社会影响。2020年5月,唐毅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涉案款物随案移送。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