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时政 >> 

结合社区实际 搞好居民服务

更新:2020-12-07 09:43:07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邱霞)12月2日下午,达川区翠屏街道办事处会议室内,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交流互动环节一开始,大家便争先恐后提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面对群众需求的多元化、对美好生活的期盼越来越高,作为社区工作者,如何才能做好社区工作?”达川区翠屏街道组织委员任新意第一个抢先问道。

“社区是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作为社区工作者就必须要有敬业精神,要热爱社区居民。”达川区翠屏街道党工委书记杜丽答道,“在这一前提下,就需要我们更加主动地去了解居民的需求,做到服务精准化和精细化。”

“现在街道常住人口有15万余人,但社会工作人员少、任务重,怎样才能搞好社会工作、怎样激励社会组织发挥作用?”社区一工作人员问道。

“这需要我们大家集思广益,一起想办法!”杜丽说,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十四五”期间要努力实现“社会治理特别是基层治理水平明显提高”的目标,这是新时代新发展阶段我国社会治理的科学指引。

“如何把广大居民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凝聚起来,充分激发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如何通过精细化服务实现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向往,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些就是我们在今后工作中的方向和重点!”翠屏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巧接过话说道,“下一步,我们就应该思考如何结合本社区实际,让社区内的各类资源统筹起来,协同发挥作用,这样社区服务才能越来越到位,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才会越来越强。”

“通过交流,我们要把五中全会精神与社区实际结合起来,对以后的工作心中就更有数了!”任新意说。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