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时政 >> 

达川区:推进系统治理 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更新:2020-12-07 09:33:49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邱霞 通讯员 邓寿勇)今年5月起,达川区紧密结合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聚焦发改、住建、医疗、教育、食品安全、行政审批、劳动保障、生态环境等8个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扎实开展系统治理,切实解决一批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为压实系统治理工作责任,该区紧抓主体责任“牛鼻子”,区委区政府各分管领导分头召开专题会,专题分析、研判行业领域政治生态、政风行风突出问题,制定工作方案,细分整治任务,提出治理举措,明确时间进度,按月对账销号。区纪委监委积极构建“1名班子成员+1名纪检监察室主任+1名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督导1个行业领域”的3+1督导工作格局,对口联系督导,统筹协调推进。

为确保系统治理取得实效,该区纪委监委通过定期会商调度、实地常态督导、约谈通报曝光、逗硬追责问责等方式,向牵头部门和协办部门切实传导压力、及时敲钟示警,确保治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同时,紧盯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对近三年来重点领域相关信访问题进行“回头看”“大起底”,对可查性强的问题线索优先办理、严查快处,形成有力震慑。

“我们聚焦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设置不合理条件限制或排斥其他潜在投标人等重点问题,坚决亮剑,一查到底,立案审查调查5件9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件5件,追缴退赔款48.19万元,积极推动系统治理工作落地见效。”达川区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何谷介绍道。

据悉,在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中,截至目前,达川区纪检监察机关已立案审查调查17件,党纪政务处分21人,组织处理15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通报曝光12起,追缴退赔款140.71万元。

效果好不好,群众是“监考”。“政务服务事项纳入网上办理后,一窗受理、限时办结,办事更舒心了。”“我去办理住宅抵押登记,1个工作日就搞定了,真的很快捷。”“医院设有报账窗口,只办理一次手续,就直接结清全部费用了”……近期,在达川区的多场政风行风满意度调查中,被调查者对该区政务服务质量纷纷给予了好评。

“下一步,我们将坚守人民立场、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职能,积极督促区级各相关牵头单位举一反三查‘病灶’、建章立制防‘未病’,深入抓好源头治理,持续涵养清风正气,更好服务人民群众和经济社会发展。”达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吴胜鸿表示。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