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达州开展2020年“12·4”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

更新:2020-12-07 09:00:00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丁畅)12月4日晚,达州市2020年“12·4”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在达城中心广场演艺中心举行。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包惠对活动开展作批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熊隆东出席并讲话。

包惠在批示中指出,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以宪法精神为引领,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不断优化法治环境,全力护航经济社会发展,法治达州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全市上下要以“国家宪法日”为契机,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统一部署,精心谋划,创新载体,认真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汇聚法治力量,依靠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服务中心大局,让良好的法治环境成为达州加快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不断谱写法治达州建设新篇章。

熊隆东指出,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成立以来,坚持以“法治引领幸福美丽达州建设”为奋斗目标,扎实推进依法执政、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通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依法治市取得显著成绩,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明显增强,全市依法办事、遇事找法等法治良序总体形成。下一步,全市上下要以“国家宪法日”为契机,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持续开展宪法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军营、进网络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切实增强宪法意识,引导群众牢固树立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观念,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更好发挥宪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的重大作用。

活动中,上演了精彩纷呈的歌舞和小品表演;主持人还对“十佳法治人物”代表进行了现场访谈。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洪继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政,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高武林出席活动并为达州市“十大法治建设创新实践案例”、达州市“十大法治事件”、达州市“十佳法治人物”颁发获奖证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兵,市政协副主席蒲春天出席活动。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