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社会 >> 

男子网贷被骗8900元报警求助 万源警方侦查意外挖出电诈幕后帮凶

更新:2020-12-03 15:33:14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魏祯)“亲,卖卡吗?我这里收银行卡、电话卡,500元一套......”男子张某和搭档史某常年混迹各大网络平台,发布收购银行卡、电话卡信息,再非法转卖给境外电诈团伙,赚取巨额差价。近日,万源市公安局侦查一起电信诈骗案时,意外打掉一非法购销银行卡、电话卡的犯罪团伙。

男子网贷被骗8900元 

牵出一购销“两卡”团伙

“警察同志,我被骗了!”日前,报案人任某跌跌撞撞来到万源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捶胸顿足地称,他被骗走8900元。

民警询问得知,今年8月26日,任某通过手机下载了可以申请小额贷款的某手机App,申请贷款前他收到客服的信息:“亲,要想贷款,请添加这个人为好友哦!”任某毫不犹豫地按照客服要求,添加了这名陌生好友,“好友”很快就取得了任某的信任,先后诱导其转账8900元。事后,任某发现自己办理的小额贷款一直无法成功提现,且转进对方账户的钱也不知去向,这才反应过来被骗了。

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并调取了任某的银行账户。通过分析银行卡交易明细,民警发现任某被骗走的钱全都流入了同一银行账户上。民警顺利找到了该银行账户的“主人”。经调查,此人承认这个银行卡账户属于他,但他很早之前就把卡卖给了男子周某,民警找到周某后,周某承认将收来的银行卡倒卖给了张某。

民警赶赴西安抓获嫌疑人

捣毁购销“两卡”犯罪窝点

今年10月初,民警调查了解到嫌疑人张某的基本信息,发现张某已将“阵地”转移到了西安。民警火速赶到西安并请求当地警方配合,正巧,张某因涉嫌聚众斗殴,已在当地派出所留下了案底。10月16日,西安警方将张某传唤至派出所。

据张某交代,他还有一个搭档史某,但此人行踪不定。民警急中生智,让张某给史某打电话,假借吃饭的名义,将其约到指定地点,史某没有丝毫怀疑,告知“好哥们儿”自己在某足浴店洗脚,民警立即赶至现场将其抓获。

通过连夜审讯,两人交代了自己的“致富历程”。经查,自今年6月起,嫌疑人张某和搭档史某常年混迹在各大网络平台,以500元一套的价格大量收购银行卡、电话卡以及U盾。两人分工明确,将收来的银行卡、电话卡以800至1000元不等的价格非法售卖给境外电诈团伙,赚取巨大差价。

此案万源警方还查获涉案银行卡26张,对公账户2套及公章,捣毁一个贩卖“两卡”(手机卡、银行卡)犯罪窝点。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非法出租、出售、出借手机卡、银行卡、支付宝、QQ、微信账号的行为涉嫌违法犯罪。对主动到银行、通讯运营商网点注销非法出租、出售、出借手机卡、银行卡、支付宝、QQ、微信账号的个人(单位)依法从轻、减轻或免除处罚;对在规定时间内不注销出租、出售、出借手机卡、银行卡、支付宝、QQ、微信账号的个人(单位),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广大群众如发现此类违法犯罪线索,请及时拨打110或者0818-2185110向公安机关举报。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