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共享《达州晚报》

更新:2020-12-03 11:49:57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说起来很有意思,我弟弟在达州打工好多年了,父母操心,想了解他那里的情况,弟弟便给父母订了一份《达州晚报》,因农村收发不方便,寄到我这里,周日回乡下时再拿给父母看。这也算是一种情感投射吧。通过读报,父母对达州有了更多的了解。比如,他们能津津乐道川渝陕结合部的达州为什么叫“巴人故里”“红色之都”“中国气都”。

问题是,有一段时间,我们小区的门卫嫌工资低辞职不干了,暂时又找不到合适的人,没了门卫,收发报纸成了问题。投递员一般就压在门房的窗台上,自己取拿。这种状况,信件丢失的可能性就大。有一天,我下班回来一进小区,就去门卫窗台上看信件,翻来翻去,没有我的《达州晚报》。我正纳闷,隔壁单元的老罗走了过来,笑嘻嘻地说,报纸他帮我收了。我和老罗不熟,之前没打过交道,只知道住同一小区。我跟着老罗,去他家拿报纸。开门后,老罗袖着手嘿嘿笑,说不好意思,《达州晚报》他已经拆封了,不过还没看完,他的一个侄子也在达州上班,报纸内容丰富,尤其副刊文章很耐读,勾起了他的许多回忆,他年轻时在达州当过兵。我说既然你喜欢,还没看完,那就继续看吧,我明天再来取。

老罗说,这怎么行,新报纸,别人看了就成了旧报纸。我说,老罗你太客气了,又不是新媳妇,爱看报是好事,报纸有人看说明办得好,有味道,你慢慢享用,我回家做饭了。然后我就走了。

第二天晚上,老罗把报纸送到我家里。老罗已经退休,他闲时间多,既然他喜欢看《达州晚报》,那就取回去先看好了,这样我也就不怕报纸丢了。老罗欣然接受,说好的好的,他一定会爱惜的,不会弄丢一张。

就这样,老罗成了我的收报员。渐渐地我们还成了朋友。有时晚饭后我们会结伴散步,聊聊家常,说说新闻,以及报纸里的一些讯息。

有一天,我和老罗喝茶聊天,不知怎么又说起了报纸的事。他说,我们可真是有缘唉,如果不是偷拆你的《达州晚报》,我们能坐到一起吗。还开玩笑说,现在不流行共享经济吗,我们共享读报,既节约资源,增长知识、又充实生活,睦邻友好,何乐而不为呢?

事实上,我和老罗看完《达州晚报》后,我父母还要看哩。因为,他们一直操心着我的弟弟,希望他事业有成,早日在达州成家立业。(杨伟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