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 >> 

四川文理学院举行2020年党内法规课题结题评审会

更新:2020-12-02 10:44:03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12月1日上午,达州市党内法规研究中心2020年课题结题评审会在四川文理学院莲湖校区弘德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来自市直机关、高等院校的7名评审专家对申报的《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协同创建的体制机制研究》等10个课题研究成果进行了认真评审,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侯忠明主持会议。

课题结题评审组长刁永锋在听取各课题汇报后,对课题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10个课题组成员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开展研究,从理论到实践、从国内到国外、从历史到现实,全方位考察了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的产生、内容、性质、特点和功能,对党内法规的属性和运行进行了初步的、系统的研究探索。同时,一些项目立足于服务国家战略和达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现实问题,结合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达州市基层党组织党内法规执行情况、地方高校党建等方面展开深入研究,为达州市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提供了理论支撑,为地方政府决策部署提供了参谋服务,取得了阶段性有效研究成果。

刁永锋就进一步优化完善课题研究提出了中肯意见建议,并要求各课题小组要围绕专家提出的评审建议,持续深化完善、全面分析,坚持紧密结合党内法规研究的主题、主线开展研究;坚持聚焦问题,践行“田野”调查,注重实践层面研究,放宽研究视野,扭住关键问题,深化问题探索,抓住问题透彻研究;尤其坚持抓好成果转化,课题研究的目的在于应用,各课题组在现有的研究成果基础之上,进一步制定出具体的实践性、操作性思路方法,更加充分吸收和体现出研究成果的价值。从工作层面加大推进力度,重点抓落实,尽快使各项研究成果真正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并取得实效。

根据评审安排,10个课题负责人分别从项目研究总体情况、研究目标与研究重难点、研究成果与应用成效及下一步实施路径等方面进行陈述,回答了评审专家提问。专家们通过听取课题组成员结题汇报、审阅课题研究报告、提问答辩等环节,对结项课题的科学性与可行性进行评议,并逐一给出评审意见。课题负责人纷纷表示,将继续按照评审专家的指导性意见,深入开展理论和实践运用研究,形成更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推进成果应用转化。

白雪、涂德祥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