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房产 >> 

达州市建筑市场行业监督综合治理工作专班成立

更新:2020-12-01 16:05:54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谢敏)根据省、市住建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相关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建筑市场行业监督和管理,规范建筑市场秩序,有效利用科技网络,建立形成更为完整的事前、事中、事后监管体系,近日,达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研究成立了达州市建筑市场行业监督综合治理工作专班(以下简称“工作专班”),开展全市建筑市场检查、监督和规范工作。

工作专班下设三个组,分别为招投标管理组、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组、建筑类中介机构管理组。

招投标管理组具体负责房屋和市政工程项目招标投标活动的监督管理,对达州市行政区域内从事招标代理机构及从业人员信用管理制度的拟定和实施,具体承办招投标领域的信访举报。

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组具体负责住建领域民工工资保障及建筑工人实名制监督管理,对房屋和市政工程农民工工资支付责任单位进行动态监管,处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建筑类中介机构管理组负责散装水泥的推广使用和监督检查,拟定达州市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企业管理的规范性文件;负责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消防服务、商品混凝土和商品预拌砂浆机构、建设工程监理机构、房屋鉴定机构、工程造价咨询机构和担保机构等建筑类中介机构及其从业人员信用考核制度的拟定和实施,负责建筑工地质量安全文明施工信用考核,指导行业协会的工作。

下一步,还将研究制订出台《达州市建筑业市场行业监督管理办法》,推进建筑业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行业日常监督管理及取消、下放行政许可事项的后续监管工作。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