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 

包惠: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加快建设文旅强市

更新:2020-12-01 09:39:22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包惠在达州市第二届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上强调

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加快建设文旅强市

郭亨孝主持 胥健康连英出席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韩淑予 摄影报道)11月30日,达州市第二届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在万源举行。市委书记包惠出席大会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化旅游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部署,聚力推动达州文化旅游业融合发展,加快建设文化强市和旅游强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出席。

达州市第二届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现场

包惠指出,当前,达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正处于量质齐升的关键时期、抓住文化旅游经济转型升级的窗口期,大力推动文旅产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至关重要。我们要重点把握好“双循环”重塑的新格局、“示范区”提供的新舞台、“后疫情”催生的新机遇、“十四五”开启的新征程,做大区域文旅市场,做强区域文旅品牌,做优区域文旅品质,在新一轮发展变革中推动文化旅游经济量质齐升。

包惠讲话

包惠强调,达州文旅产业发展未来可期、大有可为。各地各部门要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毫不松懈创优文化旅游环境,让游客畅享“吃、住、行、游、购、娱”放心服务。要持之以恒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培育打造具有达州特色的文化旅游发展链条。要多措并举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加快推动35个省市重点文旅项目建设,持续抓好巴文化“一轴两翼”、红色旅游“1+3”项目和巴山大峡谷、八台山、铁山森林公园等综合开发。要千方百计创新文化旅游营销宣传,做“大”特色活动、做“精”宣传营销、做“优”消费促进,不断提升达州文化旅游的辨识度、影响力和吸引力。要立足开放合作、共建共享、优势互补,加快建设“大巴山·大三峡”旅游共同体,早日实现一站式游“山”玩“水”。

包惠强调,各地要把文旅融合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精准确定文旅发展定位、总体思路、着力方向和重点工作,加强重点问题研究解决,督促推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切实抓好“十四五”文旅融合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精心谋划一批重大文旅工程、重大改革事项和重大政策措施,以高水平规划引领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郭亨孝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他指出,文化旅游不仅是文化软实力,也是经济硬实力。要把文化旅游置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来谋划,注重发挥好文化旅游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注重“抓大放小、抓粗放细”的文化旅游业发展方式方法,注重对文化旅游景区景点的集群化打造,把文旅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文旅产业量质齐升。

郭亨孝主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瑜华总结了首届文旅发展大会以来达州文旅产业发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副市长丁应虎向第三届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承办地达川区授旗。万源市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洪继诚,市委常委、秘书长杜海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丰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宣汉县委书记唐廷教,市政协副主席陈明星,市政府秘书长李祝荣等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万源保卫战战史陈列馆、秦巴海洋世界和龙潭河景区。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