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夯实基础抓团建,建功立业显风采

更新:2020-12-01 08:33:47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小平

“十三五”期间,达州市税务局机关团总支在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团市委和团市直工委的正确指导下,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强业建”,着力思想强团、组织建团、人才兴团、文化润团,让团员青年在服务群众、创新创业中成长成才。2016年被团省委表彰为“全省五四红旗团支(总)部”。2018年被团中央表彰为“全国五四红旗团支(总)部” 。

在夯实团建中提升团员素质

思想强团。团总支和各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开展学习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暨“新时代、新思想、新青年、新作为”系列主题团日活动。举办以总书记青春寄语为主题的“朗读青春,书香盈税”团员系列朗读活动。组建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一学一做”专题学习活动,与省税务局、成都市税务局、德阳市税务局团组织联合创建线上学习“漂流瓶”接力活动。协调资金57万元,牵头创办全省市级税务机关第一家“24小时自助书屋”,召开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主题的团员青年畅想会5期,撰写《让团徽在纳税服务中闪烁》《扶贫纪实》等感言66篇。五年来,累计开展团日活动113次,参与人数达1571人次。培养入党积极分子25人,18人成为预备党员。


微信图片_20201126212104.jpg

组织建团。选强配齐团的干部,完善《团员信息卡》《团员(青年)台账》、团费收缴台账》,与团市委和市直团工委联合开展组织生活,锻造标准化、规范化的团组织生活规范,增强组织活力。2017年完成团总支换届。切实做好“智慧团建”工作,实现信息录入全覆盖。按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思路,与四川文理学院、通川区一小、市市场监督局和县区局、基层税务分局(所)等单位联合开展组织建设。与团市委联合开展组织建设和“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组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常态化开展纳税服务、税法宣传、青春文明行、扶危济困等志愿者活动2500多小时。五年来共“捐资助学”40万元。


微信图片_20201126212112.jpg


微信图片_20201126212115.jpg

人才兴团。通过“外送内培”“师徒结对”方式,加强团员青年培养,形成以“专业人才为基础、骨干人才为支撑、领军人才为旗手”的梯级人才格局。持续开展“青年夜校”和业务讲学109期,教师和学员均为35岁以下青年,形成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共同联系的沟通交流渠道。近年来,先后8名青年干部到税务总局、省税务局挂职,6名机关青年干部到县(市、区)局任职;入选全国税务领军人才1人、总局人才库3人、总局“115工程”16人,12名青年干部入选省局文秘宣传、纪检监察、收入规划骨干人才库。

文化润团。德育教化,润物无声。团总支组织开展中国税务精神大讨论和“聚文化合力·扬税务风采”文化周活动,培育一批德育廉政文化特色品牌支部。“巴人魂·税务梦”荣获全省税务系统机关文化建设一等奖。积极探索创新活动载体,联合市委宣传部、团市委举办《道德讲堂》35期,让团员青年讲述身边的故事,开展“青年强·税务强”环湖慢跑活动,深入贫困村小学开展“大手牵小手,共撑一片天”主题慰问活动,举办税企演讲比赛,开展“我是青年,我要清廉”廉政文化教育活动。文化的浸润作用充分体现,让团员青年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中彰显价值。


微信图片_20201126212119.jpg

在创新创业中展现青年风采

团总支凝聚全局广大青年干部,积极投身税收主业,聚焦税收现代化,在创新创业中彰显青年干部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积极行动深化国地税合作。税务机构改革前,着力深化国地税合作,办税大厅的团员青年集思广益优化业务流程,撰写《国地税通办业务指南》,拉建办税服务微信群,在创建全省首个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中发挥突击队作用。达州获得“全国百佳国税地税合作市级示范区”称号,获得税务总局领导肯定性批示,被中央、省、市多家媒体跟踪报道。


微信图片_20201126212122.jpg

主动融入促进队伍融合。2018年税务机构合并后,市局迅速报批成立新一届团总支,开展一系列团建活动,促进队伍“四合”。召开团员大会;举办“三会一课”、读书会12期集中学习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精神;2019年线下开展“书信唤初心·赤诚青廉行”纪念五四青年节活动,2020年与税务总局收规司线上开展“抗疫有青春”共庆“五四”连线活动;制作“抗疫微视频”,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受到好评。



微信图片_20201126212128.jpg

先进典型无声示范带动。团总支积极引导团员青年积极创先争优,勇挑重担。在组织收入、推进改革、优化服务、脱贫攻坚等各个战场都活跃着青年团员的身影。全市税务系统涌现出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周诚,全国优秀团干部谭渊,全省扶贫工作先进个人罗静,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蒋腾飞,四川省青年岗位能手张红东,全市先进工作者廖栗和18名市青年岗位能手。在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下,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不断迸发。


微信图片_20201126212131.jpg

新征程承载新使命,新目标激发新动力。面对“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达州税务团员青年将不忘初心、不负韶华,振奋精神,满怀斗志,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亮丽的业绩,书写达州税务事业发展的美丽新篇。

编辑:陈玉洪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