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经济 >> 

塔沱深处酒香浓 洞藏酒文化风靡达城

更新:2020-11-30 12:08:14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向也 陈首江)防空洞在战争年代是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屏障,在和平年代不少防空洞被合理开发利用起来,有的成为市民的避暑纳凉点,有的被改建为洗车场,而今有的防空洞被改造成酒窖良地,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11月24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品酒会在达城塔坨防空洞酒窖里举行,数十位喜酒人士、爱酒人士、收藏人士等聚集一堂,欣赏了不同酒度酒类、不同形状的酒瓶,品鉴不同香型的陈年洞藏老酒,查看及细听了介绍,共同感受到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酒文化。

活动当天,记者走进了由塔沱防空洞改成的酒窖内,里面堆满了大小不同的酒坛,漫步洞中,阵阵酒香扑鼻而来。不经意间,已有微微醉意。据了解,防空洞酒窖四季恒温恒湿,接山脉之气,较普通的窖藏更能促进酒的老熟,同时以透气性好的陶坛储酒,酒液既不会渗漏,又可以与洞中空气接触而产生许多有益酒体优化的大分子团,酒体比一般酒库贮藏的白酒更为清澈透 明,丰满醇和,香味也更加芳香馥郁。

据文姓负责人给大家讲解:“洞藏窖酒投资理财升值空间高,能满足不同消费群体、不同层次的不同需求,酒窖将开展个性化定制、封坛、收藏、理财等一体化服务。”据该酒窖负责人介绍,该防空山洞酒窖有 1500平方米,洞藏能力200吨,洞内储藏的白酒很多都是专为客户私人个性化定制。“我女儿今年12岁,我就为她存了100斤酒,等她以后出嫁那天,我就把酒取出来款待亲朋好友,这个意义肯定很不一样。”市民王先生兴奋地对记者说道,洞藏酒文化这种形式很新颖,他和朋友们很喜欢。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