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旅游 >> 

寒冬来袭 达州市民出游喜欢“南下北上”

更新:2020-11-27 15:47:37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春华随着小雪节气的降临,天气越发变得寒冷,羽绒服、秋裤纷纷上线。而此时,宣汉巴山大峡谷、万源八台山十分应景,迎来了我市今冬的第一场雪,这也意味着,一年一度的赏雪季正式拉开帷幕。

记者从我市多家旅行社了解到,随着天气逐渐进入寒冬,达城旅游市场呈现出“南下北上”两极分化的热门旅游现状,南下避寒和北上赏雪玩雪最受市民青睐。

南下避寒 

海南、两广仍是旅游首选地

“每逢冬季,来门店咨询南方旅游线路的人就多起来了,特别是老年人,他们更想去温暖的南方城市避寒过暖冬。”金龙旅行社负责人陈亮告诉记者,除了常规的海南三亚等5日、6日旅游线路,今年专门针对老年人避寒康养的旅游线路特别受欢迎。“比如我们近期推出的广东阳江海陵岛康养旅居团,30天全包价3580元,不少金龙老会员都会选择这一南下避寒旅游产品。”记者看到,该门店除了30天的长线南下旅游产品,还有一款“南海风云9日特价游产品”,主打广东、海南两省联游,军事爱国元素融合观光、美食体验的产品设计,也很受老年人追捧。一位正在门店咨询的阿姨似乎对才推出的这款9日特价游线路很感兴趣,她说:“我和老伴都70多岁了,身体也还好,特别想去南海看看,而且这个线路比较适合冬季出游,暖和,体验的项目也比较多。”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如今不少达城老年人对冬季避寒旅游产品的需求都比较大,在一些旅行社,还有前往攀枝花“烤太阳、过暖冬”的康养避寒旅游线路。相较于南部沿海避寒度假产品,攀枝花的暖阳、温泉、水果和更适合四川人的美食,是这一线路的卖点。记者了解到,攀枝花康养避寒主要集中在米易和红格两地,随着近年来该地区的热度渐渐提升,也有不少达城市民选择在冬季前往攀枝花“烤太阳”过暖冬。

此外,云南腾冲瑞丽、西双版纳,广西北海、涠洲岛以及福建厦门等地也是冬季旅游南下的重要目的地。

寒冷加持

家门口赏雪更便捷

11月21日,巴山大峡谷迎来了降雪天气,特别是罗盘顶,一场大雪之后,栈道两旁的红豆杉枝条被积雪覆盖,颇有东北雾凇的感觉。

素有“川东峨眉”之称的八台山,总是会给我们带来一些惊喜。2020年八台山的一场初雪,唤醒了稍显迟到的达城冬季。

21日,八台山纷纷扬扬飘起了雪花,有的地方积雪厚度近10厘米,颇为壮观。由于寒冷天气加持,近期八台山的降雪持续到25日。银装素裹的群山,漫天飘舞的朵朵雪花,呼唤着这座城市的人们,前去品鉴家门口的冰雪世界。难得天气给力,达城各大旅行社也应季推出了赏雪线路。

报业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近期本地的赏雪游以巴山大峡谷罗盘顶一日游和八台山一日游为主,价格分别是198元和108元,主要吸收的是散客。“本地游还是以自驾出行居多,团队游主要针对年龄稍大一些的群体,基本会选择避开周末高峰期,玩起来更尽兴一些。”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跟团队游合作的大巴车司机驾驶经验丰富,雪地驾驶安全工作有保障。

记者从景区了解到,由于降雪时间相对较短,且整体气温还不是很低,巴山大峡谷罗盘顶滑雪场和八台山滑雪场都还未正式对外开放,预计到12月底才能开门迎客。

赏雪玩雪

助推市民“北上”热情

说到梦幻冰雪王国,当然还属大东北。相较于本地及周边的1日、2日短线赏雪线路,东北哈尔滨、全景雪乡双飞6日游,则吸引了更多年轻群体的眼球。亚布力滑雪、伊格鲁冰屋、七彩雪人谷、雪山寒地温泉、童话雪乡、雪地音乐篝火晚会……还有冰天雪地吃马迭尔冰棍、包饺子过大年、看二人转表演等民俗文化体验,丰富的冰雪景观和独特的民俗文化,想想都觉得过瘾。

刘女士早早就预定了一款“全景雪乡,梦幻哈尔滨品质双飞6日游”的旅游产品,对于即将开启的东北冰雪之旅,她显得格外兴奋和期待:“我在网上买了雪地靴、羽绒裤、冲锋衣、棉手套、帽子等全套御寒装备,还特意准备了红色羽绒服,就是想去看看‘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北国风光,还要体验马拉爬犁、滑雪等好多好玩的雪上项目。”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东北冰雪旅游线路相较于去年价格上有很大降幅。“比如刘女士预订的这条线路,11月25日出行全价仅需2280元,去年同期没有3000元是拿不下来的。”达城资深旅游达人凯奇坦言,主要是受到疫情影响,各大景区在住宿、门票等方面拿出了更多的优惠措施,让利消费者。

“由于价格实惠,产品对我们这些南方城市的市民确实很有吸引力,我们11月12日才开始推出这条线路,几天时间就满员了,市场反响非常好。这也证明达州市民对冰雪游还是很追捧的。”金龙旅行社陈亮笑言。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