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健全服务体系 达州印发《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实施意见》

更新:2020-11-27 09:34:44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通讯员 江铃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覃鹏举)近日,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实施意见》,从健全中医药服务体系、发挥中医药在健康达州建设中的独特作用、推进中医药全产业链发展、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等6个方面提出进一步推动中医药发展的举措,并明确了责任分工。

《意见》指出,强化中医药在健康达州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建设市、县两级中医药应急基地和应急队伍,加强中医药应急能力建设、中医药重点专科(专病)建设、中医康复学科建设,发挥中医药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和中医药在疾病预防治疗中的作用。

根据《意见》,达州市将不断推进中医药全产业链发展,在加强中药材资源保护与品质提升、促进中药质量提升与中药产业集群发展、推动中医药健康服务业发展、完善中药质量监管等方面发力。到2022年,全市大宗中药材良种繁育基地1500亩以上,中药材生产技术服务网络覆盖率达90%以上,中药材种植面积达75万亩以上,中药综合产值80亿元以上。

在人才培养方面,加强中医药院校建设,支持达州中医药职业学院、达州中医学校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提档升级;鼓励市内高等院校增设中医药类专业,支持社会力量举办中医药职业培训,全方位、多渠道培养中医药人才。

《意见》还从挖掘和传承中医药文化精髓、推进产学研协同发展、加强中医药交流合作、推进中医药全行业管理、完善政策保障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指出加快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