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达州钢铁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

更新:2020-11-25 10:46:30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党建为魂展担当 砥砺奋进再扬帆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姣 通讯员 张柳)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战斗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

六十二年春华秋实,达州钢铁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大步向前,这离不开党建的引领。

2020年5月,达州钢铁加入方大集团后,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扎实推进党建工作有效开展,从根本上提升企业内生动力,进一步促进了达州钢铁持续、稳定、健康的发展。

党建为魂

 打造浓郁氛围

“听党的话,跟党走”“经营企业一定要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职工有利”……如今,走进达州钢铁生产厂区,随处看到这样的标语,浓厚的党建文化氛围迎面扑来。

在日常生产经营过程中,达州钢铁党委不断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全体党员加强学习,并将学习内容与生产经营相结合。

同时,每年年初发布《党委工作安排意见》,要求各党总支、直属支部签订《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细化党建工作的内容,明确党组织书记为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落实党建责任;常态化做好发展党员各项工作,及时组建各二级单位新的党组织班子,促进党建工作整体提高;按照“六有”要求,规范建成党员活动室25个,保障了党务工作的正常开展。

利用企业微信、微信公众号、《方大达钢》内刊、《方大达钢新闻》融媒体平台,及时发布上级党组织的重要会议精神、领导重要讲话等内容,督导党员、员工利用业余时间进行自学。各级党组织定期组织党员到就近的党员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以“三会一课”为载体,不断加强员工思想以及形势任务教育,筑牢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的意识。

“根据方大集团的管理要求,达州钢铁建立健全了200余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对党员、员工的思想、行为进行规范。每季度,达州钢铁党委对公司全体党员进行入党誓词、《党章》考试。”达州钢铁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公司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推动全会精神在十里钢城落地生根,使广大员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了全会精神上来。

精细化管理

实现稳产高产

达州钢铁炼铁厂实现了两座高炉稳产高产,创造了大高炉投产以来稳定顺行的最长周期及单日产出5384.68吨铁水的历史记录;炼钢厂最高提钒炉数、最高炼钢炉数、最低铁水消耗均创历史纪录;达兴能源公司焦炉通过降低结焦时间,优化配煤比,创造了投产以来最高水平……

一项项的“突破”,正是党建引领精细化管理的成效展现。达州钢铁党委通过强化党员管理,完善党员直接联系员工的制度,培育出“服务型”“奉献型”党员。尤其是达州钢铁加入方大集团以来,在“党建为魂”企业文化引领下,生产指标屡创新高,企业营利能力不断增强,员工收入逐月提升,形成了良性循环。

高产量也必然伴随着高额奖励。达州钢铁建立健全超产奖、小改小革合理化建议奖、季度目标奖、单项指标奖等奖励制度,部分项目实行每天奖励让员工干到得到。此外,达州钢铁盈利达到目标利润的50%以上,将为员工父母发放孝敬父母金1000元,孝敬父母金已连续发放了5个月,使员工父母感受到企业的关怀。一系列的奖励激励制度,充分激发了员工的智慧和潜力。

绿色发展

履行社会担当

在“党建为魂”企业文化引领下,达州钢铁还积极响应中央、省、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号召,积极打造绿色生态企业,助力生态环境保护。

今年5月26日,公司投资4000万元建设的水处理中心正式投入运行。设计处理工业废水能力可达1000吨/小时,处理后的水回收用于生产及冷却设备,提高了循环用水效率,公司工业废水实现零排放。10月24日,达州钢铁投资1000万元的高炉冲渣水消除“白烟”装置正式投入运行,成功消除了大高炉“白烟”外散现象。据统计,达州钢铁2017-2020年已投入环保资金达6亿元。

方大集团董事局方威主席在达州钢铁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上表示,要全力解决城市钢厂的环保难题,将达州钢铁老厂区打造成“生态旅游式工厂”。

除在环保方面加大投入之外,达州钢铁秉承“经营企业一定要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职工有利”的企业价值观,着力解决退役军人就业难的问题,近5个月以来,达州钢铁已招聘入职退役军人达到107人。

同时,达州钢铁党委还着力解决员工工作和生活方面的现实问题,不断完善各项服务保障设施,积极听取职工的心声和需求,每月定期开展员工思想动态调研工作,并将员工心声和诉求不断传递到企业管理层,从而及时有效的解决问题、化解矛盾,让广大党员、员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企业的建设之中。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