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高新区 >> 社会 >> 

达州高新区公安分局:“开门纳谏”听民声 解决问题见实效

更新:2020-11-25 09:46:33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曼琦)为进一步推动“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进一步转变公安工作作风,提升公安服务水平,今年8月以来,达州高新区公安分局持续开展“开门纳谏”活动。此次活动收到有效意见和建议17个方面115条。连日来,高新区公安分局陆续对意见和建议分门别类进行梳理和整改,并通过多种形式向社会公开作出回应,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记者了解到,市民所关注的热点集中在户籍办理、社会治安等方面。对于市民所提出的意见建议,高新区公安分局通过梳理后,对有效建议与意见认真核查,并进行整改。有市民提出“希望加强农村地区夜间巡逻”建议。该局收到该建议后,立即制定整改方案,要求辖区派出所通过“步巡+车巡”的方式,每天开展夜间巡逻。对于企业较为关注的工作人员安保、消防等知识欠缺的问题,该局定期组织警务人员进企业进行法律宣讲。

同时,“开门纳谏”以来,高新区公安分局坚持民意导向、问题导向,从实际出发,从解决问题入手,梳理问题症结,努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和揪心事,制定了《公安机关服务园区经济发展20条措施》,以实际行动促进“双提升”。

今年下半年以来,高新区公安分局负责人率队多次深入辖区小区、企业,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小区门口道路受阻和大型车辆进出造成扰民等问题进行实地调查,并现场制定整改措施。

对于高新区公安分局“开门纳谏”活动,市民纷纷点赞。“公安部门开门纳谏,联合多部门共同解决的问题,很多都是以前长期难以解决的顽疾,让我们社区群众看到了希望。”堰坝社区有关负责人说。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