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达州3人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更新:2020-11-25 09:37:32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乙斯)11月24日上午,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会上,我市四川达竹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金刚煤矿工程师左小云、大竹县鹏程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朱鹏程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渠县扶贫开发局前党组书记、局长(现任渠县政协副主席)张渠伟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左小云扎根矿山27年来,从一名煤矿掘进工成长为煤矿安全生产一线机电技术专家和带头人,带头攻克了200余项煤矿安全生产中的技术难题,组织编写的5本设备检修手册在公司和集团广泛推广,主持取得了50余项省级和行业级创新成果,获得了5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累计创新创效达3000余万元。

朱鹏程2004年初回到家乡大竹县创业,把秦王桃品种引进大竹,2005年成立了大竹县鹏程果业技术协会,2007年成立了大竹县鹏程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大竹欣程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大竹县汇鑫农村资金互助合作社。在发展产业过程中,他结合当地实际,创新提出了“五统一、四结合、三受益”的发展模式和利益联结机制,建立健全“大竹秦王桃”标准化生产流程、农资农技服务、营销服务、社员信用服务“四大”体系,有效盘活闲置土地2000余亩,带动全县发展秦王桃3万余亩,帮助果农年人均增收超过1000元。

张渠伟自2014年3月担任渠县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局长以来,由于长年熬夜和超负荷工作,患上严重“耳石症”和“青光眼”,但他不惧怕失去生命和双眼失明的危险,昼夜战斗在攻坚一线。他撰写理论文章、政策解答和宣讲课件10万余字,组织干群轮训10.9万余人次。张渠伟提出攻坚督战队暗访、专题片曝光亮丑、“七大”战役攻坚、九比九看问效、驻村纪检员和义务监督员双推监督等20余种攻坚方法,破解了脱贫攻坚督导、推进、监管等三大难题。张渠伟示范引领形成“铁军扶贫”“巾帼扶贫”“电商扶贫”“社会扶贫”等渠县扶贫特色品牌。渠县累计退出贫困村57个,减贫12.3万人,贫困发生率降至1.72%。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