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有人接房就装修、有人几年才动工,接房后尽快装修有哪些好处?

更新:2020-11-24 11:42:14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适临年底,楼市即将迎来交房高峰。业主在接房后,部分业主会立即着手装修事宜,也有不少业主则会拖延几个月,甚至几年。然而业内人士表示,接房后开始装修最合适,不仅省钱,还能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优势一:省钱

达城某装修公司设计总监李先生认为,接房后立即装修能省钱。

“业主接房后就会开始缴纳物业费,如果空置几年,缴纳的物业费就是一大笔钱了,非常不划算。近几年装修的人工费、材料费都在上涨,晚几年装修的费用比刚接房时会高出很多。如果装修好了暂时不住,可以将房子租出去,每年也有一笔租金收入。”李先生说,在刚接房的时候,小区物业一般会提供专门的建筑垃圾堆放点和统一清运,但是过了集中装修期,业主装修产生的建筑垃圾需要自行清运,可能需要另付清运费。

“我接房有3年了,刚接房的时候,为了方便业主,建筑垃圾可以堆放在单元楼下的指定位置,物业派人员进行清运。现在过了集中装修期,建筑垃圾需要堆放在指定地点,离我的单元楼较远,工人要求增加清运费。”南城某小区业主彭女士说,后来她多支付了几百元,才和工人达成协议。

976713_xiexg_1606135966290_副本.jpg

优势二:不扰民

“等到大多数业主已经入住后再装修,物业会严格管控施工时间,以免打扰到其他住户,比如要求‘早八晚六’,避开午休时间等。”李先生说,如果刚接房就装修,由于没有业主入住,物业对装修时间没有要求,工人可以提前上班或晚上加班施工,装修工期大大缩短。

在装修前,不少业主喜欢去邻居家瞧一瞧,看看如何对户型进行改动,有时还会讨论材料优劣、装修风格等,但是邻居入住后,再去参观就不方便了。

优势三:方便购买建材

在走访了多个小区后记者发现,新交房的小区周围都有一些建材商铺,售卖乳胶漆、五金、卫浴产品、窗帘等,业主在装修时如差材料,在小区门口就能买到,而过了集中装修期,这些建材店多数会搬走,临时购买材料比较麻烦。

“很多建材品牌会针对小区做团购活动,业主们相约一起购买更利于砍价,比单独购买划算。”李先生说。

优势四:容易获得较好装修品质

“很多装修公司为了在小区吸引其他业主签单,会倾力打造几套‘样板间’,装修公司会在装修工艺和材料上用心,价格也相对较便宜。”李先生认为在接房后找这样的装修公司,容易获得较好的装修品质。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