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向劳模致敬】刘进平:“要时刻把群众放心上”

更新:2020-11-24 11:36:24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自2004年以来,刘进平先后在通川区朝阳街道马房坝社区、钢花社区担任党委书记。16年来,他廉洁自律、诚实守信,坚持重大问题集体研究、协商决定,有力地推动了社区各项工作落实。

勤政务实 创新方式

推动社区工作迈上新台阶

“要做好社区工作,就要时刻把群众放心上。”刘进平说,不管大事小事,只要是群众的事,就要马上了解详细情况,并尽快拿出相关处理方案。他每天上班来得最早,走得最晚,忙起来时,更顾不上白天黑夜还是休息日。

工作中,刘进平善于总结经验、推陈创新。2016年,他通过向有关单位积极争取,依法为钢花社区获得了价值200余万元的资产,从此结束了社区“零资产”时代,为社区发展打下了坚实的经济基础。

在担任马房坝社区党委书记期间,辖区两个小区曾因业委会自身建设存在问题,导致小区矛盾突出,居民意见很大。为改变两个小区现状,消除小区矛盾隐患,刘进平因地制宜构建起了“1556”党建引领小区治理新机制,按照“党建引领、五元共治、五步议事、六章同筑”的工作模式,全面推进辖区小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如今,这两个小区已打造成全市有名的优质小区。

科学统筹 勇于担当

战“疫”中“守土尽责”

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后,虽然当时刘进平刚做完胆结石手术不到一个月,但他仍承担起了辖区抗击疫情的任务。

1月26日晚7时许,刘进平刚回到家就接到电话,得知在通川区人民医院救治的疑似病人何某的父母是武汉返达人员,但他们拒绝配合隔离观察。刘进平立即与工作人员赶到医院。经过刘进平和工作人员3个多小时的政策解释和思想沟通,该病人的父母消除了顾虑,最终同意前往医院进行集中医学观察。

2月8日晚,罗浮阳光小区再次发现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刘进平立即前往该小区,一个人上门给该疑似病例做思想工作,并对其进行心理疏导。经过长达半小时的交心交谈,该疑似病例最终同意前往医院进行集中隔离观察。

疫情防控期间,刘进平带领朝阳街道防疫办日夜奋战,及时精准摸排和管控3930人,反馈人员大数据信息5396条;深入各小区上门移送疑似病人、发热病例、密切接触者、境外归国人员共计79人。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蔡尧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