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无人机装上喷火装置,一天可消灭50个马蜂窝!

更新:2020-11-24 11:23:29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晚报-一天可消灭50个马蜂窝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蔡尧 )比篮球还大的马蜂窝隐藏在高层住宅空调井里,悬挂在高耸的大树上,附近居民连窗户都不敢开,怎么办?近日,渠县爱心志愿者协会救援队动用无人机,摘除多处马蜂窝,消除了安全隐患。

“这台架线无人机是我们21日才买回来的。”渠县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赵忠告诉记者,无人机加挂了一个喷火装置,包括点火喷头和装汽油的容器。此外,还可以换挂灭火、喷洒农药等装置。“没想到当天就派上了用场。”赵忠笑着说,“我们远程操作点火,几分钟就帮老百姓解决了一个挂在树尖尖上的马蜂窝。”

以前摘除一个马蜂窝,从开始穿防蜂服到全部处理完毕,至少要四五十分钟,如果超过20米的高度还很难处理。现在不管是30米高的树,还是20层的高楼,无人机基本上都能在5分钟内搞定。“而且烧得很干净,基本上不需要再做二次处理。”赵忠说,他们出勤时,每台出勤车里还会配备灭火器,以防引发火灾。以前他们从上午9点出门,到次日凌晨2点,顶多能处理十来个马蜂窝。现在有了无人机,一天可以摘除近50个,还能让队员们在操作时免受马蜂的袭击。

无人机不仅能摘马蜂窝,还能在关键时刻实施救援。比如洪水来了,有人被困在孤岛上,他们能用无人机将救生衣、救生圈等用品及时送到被困人员的手中;深山寻人有些地方去不了,可以利用无人机搜索看不见的区域,以便更快了解周围情况,制定、实施搜寻方案,为救援争取更多宝贵时间等。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