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吊灯吸顶灯各有优势 ,装修时应该怎么选?

更新:2020-11-24 11:36:53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晚报-吊灯吸顶灯各有优势 装修时应该怎么选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严衡玬 )走进灯具卖场,各式各样的灯具让人看花了眼。近日,市民李女士致电本报说,她家新房装修即将完成,就要安装灯具了,不知道选吊灯还是吸顶灯,希望给点建议。

达州某装修公司设计总监李先生介绍,吊灯造型美观,能突出家装风格;吸顶灯安装简易,款式简单大方。但具体如何选择,要从层高、装修风格、清洁、维修等方面考虑。

安装灯具首先要看层高。一般来讲,吊灯底部距离地面两米以上比较合适,因此在选购时要注意吊灯的长度和剩余空间是否合适,如果吊灯距离地面太低,会让人感觉压抑,层高足够就可以选择吊灯进行点缀。

选购灯具的时候也要分装修风格。目前吸顶灯的颜色和款式非常多,可以满足现代、简约等风格;而吊灯更适合欧式、美式等风格,这样的搭配更能彰显装修的档次。

从清洁上来看,吊灯的造型复杂,容易积灰。吸顶灯造型简单大方,不易积灰,即使有灰尘,只需要将灯罩取下来擦干净即可,清洁起来比较方便。“业主可以根据清洁习惯来选择吊灯,如清洁频率不高,最好选择吸顶灯。”李先生认为,业主也可以根据自身的经济条件选购灯具,如果资金有限,最好选择吸顶灯。

此外,还要考虑后期维修,如灯泡是否易买、易换等。市民陈女士装修时选择了一款漂亮的水晶吊灯,使用两年后,有几个灯泡坏了,需要更换,工人报价500元。“太贵了。”陈女士感到非常意外。工人却告诉她,换灯泡必须将所有水晶取下来,然后再串在一起,需要的时间较长,而且很复杂,收费肯定就高。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