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开江 >> 时政 >> 

开江县宝塔坝社区:打造红色村落 传承红色基因

更新:2020-11-24 09:38:34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科)宝塔坝社区位于开江县普安镇境内,红四方面军曾在此打响宝塔坝战役。借助宝塔坝战役遗址,2016年,开江县红色文化陈列馆在此落地建成。几年过去,如今这里已然成了开江县红色文化的又一张响亮名片。

近日,记者沿着宽阔的硬化村道进入宝塔坝社区,映入眼帘的是两旁排列的漂亮整洁的民居,房前屋后栽满银杏树,在秋意正浓的时节,金黄的树叶洒落满地,如同铺了一层黄色松软的地毯,把村庄装扮得格外亮丽。

“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以往水墨画中的美景如今转眼成为现实。村貌之变,理念之变,这些改变为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实惠。宝塔坝社区居民熊光军告诉记者,社区通过产业升级,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同时,深挖红色文化,并在这里修建了红色精神阵地——开江县红色文化陈列馆。

近年来,随着群众对红色文化的关注,市县两级党委政府加大了文化产业扶持力,开江县红色文化陈列馆不仅在基础设施上提档升级,同时以陈列馆为依托,充分发掘红色文化资源,打造精品红色旅游路线,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进一步提升了红色文化的感召力、吸引力和扶贫带动力。今年,开江县红色文化陈列馆接待游客量突破10万人次。

“陈列馆分星火、燎原、激战、曙光、传承、忠魂六个篇章十二个展厅,对开江红色历史进行了充分展示。”开江县红色文化陈列馆志愿者解说员杨雪皎说,在展陈部分,加入了VR射击体验、人物虚拟换装体验,让前来参观的游客身临其境地感受开江的红色人物和红色故事。

荷花,是宝塔坝社区人的骄傲,更是开江的一张旅游名片。以陈列馆为阵地,以万亩荷花为依托,宝塔坝社区逐渐走出了一条“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的发展新路子。无论是当地群众,还是外地游客,对宝塔坝的变化均赞不绝口。

开江县文物管理所所长廖鉴表示,开江将借助提档升级后的红色文化陈列馆,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让红色基因深入人心、代代相传。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