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万州六百“泳士”畅游平湖

更新:2020-11-23 15:57:53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蓝天碧水,煞是诱人。近日下午3点半,由万州区冬泳协会主办的2020立冬誓师大会在万州南门口广场举行。当天,万州民间15个游泳队伍600余名游泳爱好者齐聚活动现场,他们一同在波光粼粼的平湖里劈波斩浪,共享冬泳带来的健康快乐。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为了深入推动全区全民健身运动发展,增强全民身体素质,促进群众体育事业发展,充分展示“万州冬泳”的风采。活动起点为南门口广场,终点为和平广场,全程约800米。

“万州开展冬泳运动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特别是每年秋天蓄水到175米,是万州泳友们最幸福的时候,是一年中游泳的最好季节。”万州区冬泳协会负责人告诉记者,万州冬泳立冬誓师大会活动连续举办了多年,已经成为万州游泳爱好者每年都积极参与的品牌活动。活动不设置任何奖项,不排名次,是一次单纯的全民参与的冬游健身活动。这次活动,年龄最大的参与者已经年过八旬,最小的不到二十岁。

记者在现场看到,冬日暖阳挥洒平湖,江边锣鼓喧天,热闹非凡。随着出发令响,万州的青龙游泳队等15个民间游泳队伍、600余名冬泳爱好者,排着整齐的方队依次在南门口入水。他们喊着高亢嘹亮的口号,劈波斩浪,奋力向和平广场处的江边游去。此时,耀眼的冬泳大旗在江面上迎风招展,岸边观看者人山人海,他们被万州冬泳健儿的风采所吸引,为冬泳健儿们呐喊助威。

今年82岁的万州冬泳爱好者宋光才,参与了多次冬泳活动。“游泳我已经坚持了60多年,冬泳也坚持了10余年,我健康的体魄都是游泳练就的。”在采访中,宋光才告诉记者,他平时连感冒都很少得,并且还没有老人常见的风湿、关节炎等病痛,这些都是游泳带来的好处,所以会一直坚持游下去,让身体越来越硬朗。

“坚持冬泳不但能增强心血管功能和人体的抗寒能力,而且有利于人体的微循环,提高人体对疾病的抵抗力。但要提醒大家的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冬泳,应根据自身情况量身制定冬泳计划。”万州区游泳协会的负责人提醒市民,冬泳一定要循序渐进,下水之前一定要做好热身活动,游完泳上岸以后也要做适当的运动。同时,冬泳的时间不宜过长,另外游泳必须结伴而行,不要单独下水。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