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小孩“恶作剧”点燃野草,致变电站外突发山火

更新:2020-11-23 10:06:22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呜、呜.....”11月17日15时许,伴随着刺耳的报警声,110千伏魏兴变电站内消防警报不断告警,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变电二次运检班班长张亮与作业组长黄小程立马放下手中工作,跑出主控室巡视变电站。

只见一股巨大的浓烟从变电站墙外飘进了变电站,直接触发了站内火灾报警器。张亮立即通知保安室值守保安,提上干粉灭火器从大门口绕着围墙奔向事发地。黄小程则立即拨打了119火警电话,在站内进行留守观察以及应急处理。

噼里啪啦的枯木燃烧声,时不时窜起两三米高的火苗,让张亮与两名保安不知所措。不远处的两回10千伏线路和一基110千伏铁塔岌岌可危,一旦线路绝缘皮被烧掉或铁塔过热,后果不堪设想。

张亮与保安一起冲向了火场,迂回从线路侧方开始灭火。随后,当地派出所警察、附近村民也闻讯赶来加入了灭火工作,挖沟槽、用树枝打火,灭火工作有条不紊进行。而黄小程则从变电站内向外输送干粉灭火器。

经过10多人9分钟奋力扑救,赶在消防车来之前成功扑灭了山火,把火线控制在了10千伏线路与110千伏塔基之外,成功避免了输电线路跳闸,保障了站内电力设施和外部输电线路的安全。

事后据查,是附近小孩“恶作剧”点燃了野草,最终才引发了此次山火。所幸,此次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与重大事故。

□本报综合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