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71岁老人当天申领驾照!12项车管新措施20日落地实施

更新:2020-11-23 10:01:31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11月20日,12项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新措施(以下简称“新措施”)在达州正式落地实施。当天上午,记者走访达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看到,新措施落地后,业务大厅满是“冷板凳”,专门“跑一趟”到车管所业务窗口办理相关车管业务的市民大大减少。

惠及达州30余万车主

11月20日上午9时30分,记者来到位于西外环城路的达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在业务大厅看到,前后5排的长凳上,仅稀稀朗朗地坐着几个等候办理业务的市民。“今天叫号基本不排队了。”业务窗口的民警告诉记者,新措施落地后,大部分车管业务都能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办理,车管所业务大厅将很难再现以往如商场般热闹的场景。

71岁老人张弟荣参加“三力”测试。

据市交警支队车管所所长黄帅介绍,12项公安交管新措施涉及机动车登记、二手车出口、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驾驶证申领以及“互联网+交管”等内容。其中,最为市民关注的就是扩大机动车免检范围。该措施主要有两方面,一是在实行6年内6座以下非营运小微型客车免检基础上,将6年以内的7至9座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纳入免检范围;二是对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超过6年不满10年的,由每年检验1次调整为每两年检验1次。

“也就是说,现在购买符合免检范围的新车,10年以内仅需上线检测2次。”黄帅表示,具体是否免检,车主可以登陆12123APP进行查询。从20日起,达州30多万私家车主将享受到改革新措施带来的便利。

71岁老人申领驾照

今年71岁的老人张弟荣,20日一大早就来到车管所,参加申领机动车驾照相关测试。“我都没想过,自己还有机会开车。”张弟荣告诉记者,儿子儿媳上班太忙,没时间接送孙子,他一直想自己买辆车接孙子上学放学,但以前由于“超龄”无法申领驾照,听说11月20日起70周岁以上的老人也能申领后,他第一时间来到车管所参加相关测试。

据了解,为更好适应老龄化社会发展的新需求,新措施取消了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70周岁的年龄上限。也就是说,只要身体健康,通过体检,年龄再大也可以报考驾照。

年龄放宽,门槛是否就此放宽了?黄帅表示,交管部门不是一放了之,70周岁以上人员申领驾照,增加了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三力”测试,保证申领人身体条件符合安全驾驶需求。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序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