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经济 >> 

合作共赢提振新经济

——2020年中国物流投融资暨物流枢纽合作大会侧记

更新:2020-11-21 10:16:17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11月20日,2020中国物流投融资暨物流枢纽合作大会在我市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物流行业权威专家、协会精英、企业领袖等齐聚达州,以“开放共享论道新枢纽,合作共赢提振新经济”为主题共襄盛会。

上午,战略分析、数据发布、行业分享、经验交流;下午,解码达州、项目签约、组建联盟、专家对话……整整一天,会场内,知识的盛宴香飘满堂,思维的火花交响碰撞,合作的喜悦洋溢满脸。

这是一场聚焦国内国际“双循环”的盛会,更是达州展现开放合作新姿态的平台,为达州物流迎来巨大发展,为处在西部内陆城市的我们带来了无限可能。

汇聚高端智慧

探索投资融资新思路

“在新的发展格局下,我们的制造业要转型升级重在提高质量,发展先进制造业高技术产业,而物流是紧紧的为制造业服务,那么物流也必须有所调整,就要从过去大规模大量高速的数量增长转向质量提升,加强物流的硬件软件建设,提高我们国家物流发展的效率和效益。”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发表了他对当前物流业发展形势和发展方向的见解。

物流“大咖”云集达州。当天上午,除了侯云春,还有海关总署监管司原司长郝崇福、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所长汪鸣、交通运输部交通发展研究中心总工程师杨建平、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流通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徐家明、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运输及经济研究所综合交通与物流室主任周凌云等分别围绕“双循环”格局下我国物流与供应链发展对策、智慧口岸与智慧海关发展趋势、国家物流枢纽新机遇、物流枢纽建设、双循环背景下内陆自贸区发展机遇、以铁路多式联运推动物流枢纽联盟和网络化运营等主题作了发言。北京智维财富董事长刘全明发布了2020物流行业投融资分析报告,京东物流、顺丰集团等企业作了行业分享。

组建枢纽联盟

打造开放合作新格局

下午3点,西部陆海新通道物流枢纽联盟,在我市宣布成立。成立仪式上,重庆口岸物流办、成都口岸物流办、达州市、万州区、开州区、梁平区、巴中市、汉中市、遂宁市以及中物策研究院、中国交通协会投融资分会、西南交通大学物流研究院、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四川省港投集团、陆海新通道公司、重庆航发司集团代表共同上台,点亮触摸屏影像。

西部陆海新通道物流枢纽联盟是由地方政府、行业协会、知名高校、重点企业29个单位共同发起成立。成立西部陆海新通道物流枢纽联盟其主要目的在于,强化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枢纽共建,力争为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闯出一条联盟联动、示范引领的创新发展之路。

对接合作资源

共享枢纽建设新机遇

“达州作为‘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秦巴地区综合物流枢纽’,区位优势显著,产业基础雄厚,我相信,达州在新发展格局中将迎来新的重大发展机遇。也希望在座的企业家朋友,借助今天的会议广交朋友,充分交流,寻求商机,达成合作。”会上,我市分享了迎来的新机遇、拥有的资源等优势、表达了互利共赢的合作理念。

会议期间,副市长王蔚荩对达州物流枢纽及重大项目做了详细推介,重点推介了秦巴(达州)国际无水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国家绿色货运示范基地、高铁快运物流基地等20个招商项目。

当天,借助“中国物流投融资”平台,我市用集中签约的形式,呈现了现代物流产业发展的丰硕成果。市人民政府、市级有关部门和部分区县分别与四川港投集团、中国邮政集团、四川顺丰速运签约川东北临港物流产业项目、川渝鄂陕邮政快递物流分拨中心项目、顺丰西南分拨中心暨供应链项目等14个物流项目。

“达州是一个商贸服务物流枢纽的承载城市,也是万达开的一个先行示范区,达州的人流物流、水路空交通等,在整个秦巴地区非常具有优势,所以这一次我们公司选择了达州,与达州达成了川渝陕鄂仓储物流分拨中心项目的合作。”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分公司副总经理李强对选择达州、投资达州信心十足。

重庆市开州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建平建议,万州、达州、开州三地今后在物流建设上,要进一步提升基础设施水平,加大三地公路、铁路,尤其是高铁为主的基础设施建设,提高互通互联互达的通行效率和水平,进一步降低物流的成本,提升物流的效率。当前,三地要加强渝西高铁、成南达万高铁、开城高速的建设,以及正在推进的开梁等高速公路的建设,进一步提升三地的货物流通的水平。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