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西部陆海新通道物流枢纽联盟成立

包惠作视频致辞 赵果情郭亨孝胥健出席

更新:2020-11-21 10:05:57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11月20日下午,物流枢纽合作洽谈会议在达州举行。14个物流项目成功签约,西部陆海新通道物流枢纽联盟正式成立。市委书记包惠作视频致辞,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赵果情,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等出席会议。

包惠在致辞中说,达州区位条件得天独厚,物流发展基础坚实,近年来相继开通了四川东出铁水联运班列、西部陆海新通道达州班列、中欧班列达州专列等物流大通道,成达万高铁、西达渝高铁今明两年将相继开工并“十字”交汇于此,达州全面融入了“八纵八横”国家高铁路网,铁路、公路、航空运输体系加快成网,发展现代物流业前景非常广阔。特别是随着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等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一批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改革、重大政策加速布局达州,更是为达州现代物流业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市委、市政府精心筛选了一批具有广阔发展前景、优厚投资回报的现代物流项目,涵盖交通运输、仓储分拨、冷链物流等各个方面,希望企地双方深化合作、共同发展,携手开创新时代现代物流业发展更加美好的未来。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胡杰主持会议。副市长王蔚荩作达州物流枢纽及重大项目推介,重点推介了秦巴(达州)国际无水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国家绿色货运示范基地、高铁快运物流基地等20个招商项目。达州市人民政府、市级有关部门和部分区县分别与四川港投集团、中国邮政集团、四川顺丰速运签约川东北临港物流产业项目、川渝鄂陕邮政快递物流分拨中心项目、顺丰西南分拨中心暨供应链项目等14个物流项目。

会上还举行了西部陆海新通道物流枢纽联盟成立仪式。该联盟由地方政府、行业协会、知名高校、重点企业29个单位共同发起成立,旨在强化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枢纽共建,为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闯出一条联盟联动、示范引领的创新发展之路。

会议同期举行了专家对话,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交通发展研究中心总工程师杨建平、顺丰集团副总裁刘海波等,围绕西部陆海新通道战略下内陆物流枢纽建设的思考、“双循环”背景下内陆地区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看法、新经济下西部内陆物流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机遇等话题展开了交流讨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兵、市政府秘书长李祝荣,以及国家有关部委、四川、重庆、陕西等省市有关部门和市县代表,行业协会、高等院校和知名企业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