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价值10万元自来水管停用 盗贼开着挖掘机来洗劫

更新:2020-11-20 11:28:16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近期,达川区河市镇河东社区附近一地下自来水管改道停用,得知消息的“水管盗贼”从四面八方涌来,用铁锹挖、锯子割,更有甚者开着挖掘机明目张胆地偷盗,导致400余米长,价值10余万元的自来水管被洗劫一空……

达州市智源水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也不能确定,公司自来水管停用改道的消息是怎么传出去的。“好像是在改道过程中,水管裸露了出来,被‘有心人’知道了水管的位置。”11月10日晚上6时,公司工作人员发现,安装在河东社区附近的地下自来水管被盗了。

辖区高新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连夜彻查,在河东社区附近一个废品回收站发现了20余米被盗自来水管。第二天天没亮,办案民警就将第一对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72岁的谭某强和57岁的黄某千。黄某千有些委屈,“我看大家都在偷。”民警反问,“那你说说看,你还知道哪些人来偷了水管的?”

很快,民警就挖出了本案最大一个盗窃团伙。11月6日凌晨,在高新区某工地上班的雷某勇开着挖掘机,同工地的蒲某海、张某仟拿着铲子、锯子,“彻夜奋战”盗走300余米水管,将赃物藏匿在高新区某闲置工地。丢失的最后10余米自来水管,在居民黄某、邓某、杨某家中找到,见到民警到访后,3人连忙认错并退还赃物。

经查,11月4日—6日,共3伙8人盗窃达州市智源水业有限公司所有的自来水管400余米,涉案金额10余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谭某强(男,72岁,高新区人)、黄某千(男,56岁,达川区人)、雷某勇(男,58岁,达川区人)、蒲某海(男,56岁,达川区人)、张某仟(男,39岁,达川区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违法行为人黄某、邓某、杨某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曼琦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