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向劳模致敬】尹宽俊:13年扎根煤矿生产一线

更新:2020-11-20 10:58:45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尹宽俊,达川区人,今年38岁,达县建设煤矿井下巷道维修队队长,在这个岗位上,他一干就是13年。13年来,与他一起进矿的人基本都调离了生产一线,但他从没动摇扎根生产一线的决心。从工人到班长,从干掘进到干巷道维修,不论在什么岗位,无论干什么,他总是任劳任怨。他也因此多次被煤矿评为“技术能手”“先进个人”。

2007年,尹宽俊从部队退役后,选择了煤矿行业,从此开始了他的矿工生涯。初到煤矿,他对一切都充满新奇感。然而第一次下井,尹宽俊就傻眼了,井下一片漆黑,只有矿工头顶的矿灯发出点点亮光,巷道又深又长,工作又脏又累,一班下来,累得腰酸腿疼,浑身像散了架一样。

“活太累,挣钱不多,又很危险……”几天下来,尹宽俊动了回家的念头。可他看看身边正在干活的其他工人心里又想,“别人能干的活,我为什么不能干?”此时,老班长孙师傅似乎也看出了尹宽俊的心思,对他说:“我刚来时,也曾想过离开,但凭着年轻人的闯劲还是留了下来。现在对矿井真有了感情,一天不下井,就觉得缺点什么。况且,现代化建设需要煤炭,煤矿生产建设需要我们啊!”孙师傅的一席话让尹宽俊的心平静了下来,他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在煤矿干出一番事业来。

在现代化矿井的生产建设中,掘进、开井等每一道工序都离不开技术。初到煤矿时,尹宽俊只知道凭力气干活,然而干着干着,他渐渐发现煤矿工作不仅需要干劲,更需要技术。于是,他主动拜老工人为师,刻苦钻研技术,上井下井总是跟在老师傅后面,师傅打眼,他帮着钻杆,学习钻孔的定位和角度;师傅拌料,他帮着扛水泥、黄砂,掌握材料配比。凭着这种勤学好问的劲头,他很快掌握了煤矿掘进的操作要领。从门外汉到熟练工,再从熟练工到技术能手、生产骨干,尹宽俊一干就是13年。

“我既然进了煤矿的大门,就要把全部精力献给煤炭事业。”2015年,尹宽俊担任了班长,他深感责任重大,对工作安全性的要求也更高了。他时常说:“安全是最大的福利,也是最大的效益。”13年来,他时刻把“安全”二字铭记在心,在平常的工作中,他对安全工作细致用心,所带的班组从没发生过安全事故。

“井下好比战场,如果整个队伍素质不高,靠个人的力量是很难打胜仗的。”尹宽俊在工作之余,把多年积累的丰富实践经验和专业知识、技能全部用在“传帮带”上。2016年,矿上新组建一支巷修队,领导让他当队长,面对队员,他以兄长、朋友的身份与他们交心谈心,鼓励和引导他们热爱岗位、积极工作,并手把手地教他们巷修技术,受到了领导和队员们的一致好评,为煤矿的生产作出了积极贡献,他也因此在今年被评为达州市第五届劳动模范。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未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