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暖心!耄耋老人深夜街头徘徊,民警网络寻帖助力归家

更新:2020-11-19 16:45:45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曼琦“我不知道,我什么都不说。”近日,通川辖区一九旬老人疑似走失。正值深夜,寒风刺骨,老人心事重重,拒绝民警帮助。民警灵机一动,通过网帖找到了老人亲属,并成功化解老人的心事……

11月11日,通川区公安分局东城派出所民警接群众报警称,一名老大爷在某小区内徘徊,疑似走失,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在现场与老人沟通过程中,他带有强烈的抵触情绪,多次协调未果。”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考虑深夜露重,老人年纪较大,民警将其扶进小区车库坐下,端来了热水、找来电火炉、安排专人守护老人。

在进一步开展线索查询过程中,民警突然想到,我市某本地网站上经常会推送一些寻人帖,可能会有线索。于是民警打开该网站从近期的海量的发帖信息中进行逐一浏览筛选,真还找到了一篇疑似该老人的走失寻人贴。经过对比确认正是该老人,民警便通过贴子里留下的联系方式顺利与老人家人取得了联系。

不久,老人的家属赶到了车库,见到老人的瞬间,家属十分感动,连声向民警。通过与家属的交流,民警得知了老人离家出走的原委,并耐心地对老人进行劝说。经过半个小时的沟通交流,老人主动和亲属一起回家了。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