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为爱充值

更新:2020-11-19 11:12:19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郑雪

苏然长舒一口气转过头,却发现病房里所有人都直直地看着自己,眼里写满敬佩和担心。他故作轻松地笑笑,然后走了出去。

他洗完澡坐在床上拿起手机,手却止不住地颤抖,手机好几次差点掉下来。回想刚才那个惊心动魄的时刻,他仍感到后怕。

三次插管失败,病人呼吸渐弱,呼叫不应。苏然心一横,一把扯下面罩和手套,徒手为病人完成了插管。作为医生,苏然当然知道,完全暴露在高病毒气体中,感染的几率会多高!但人就是奇怪,当肩上扛着责任和使命时,不管有多危险,总会不管不顾地向前冲。

接通视频,他挺了挺背,努力地扬起嘴角。

“然娃,我们雅安病例多不?听说肺炎传染性很强,妈妈和媳妇好担心你哟!爸爸走了,你是家里的顶梁柱,要保护好自己。”视频中妈和大肚子媳妇依偎着。

“这里防控隔离做得好,没事的。放心吧。”他笑着。

“妈,我肚子痛,是不是快要生了?”媳妇突然捂起肚子呻吟,额头布满汗珠。

“小区不准进出,又没车送,怎么办呀?”母亲带着哭腔。

“妈,我想办法!”关掉了视频,苏然却搔着头皮犯难:“该怎么办呢?”

同室的陈亮躲到门边小声打起了电话。

苏然问:“打什么电话呢?”

陈亮说:“唔……手机欠费了,给媳妇晓薇打电话让她给充值。”

除夕前,苏然就跟同事陈亮一起请战到武汉了,一直瞒着妈和媳妇。

当接到母子平安的消息时,苏然又惊又喜。妈妈在电话里说:“关键时刻,多亏了晓薇把我们送到医院……”

苏然不禁热泪盈眶:“陈亮好哥们儿,谢谢你帮我为爱充值!”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